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都香港:重申山水水泥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山水水泥(0691)上半年盈利大升2.07倍至12.37亿人民币,完成我们对其全年预期的49.6%。产能增加使水泥销量增长45%,贡献收入增长的65.4%;山东限产保价行动及辽宁水泥价格大幅上升令公司水泥平均售价上升31%,贡献收入增长的34.6%。作为成本大头的单位煤电成本增速均不及水泥单价上升31%的速度,推动毛利率大幅攀升11个百分点。吨毛利从46人民币上升至95人民币,山东更高达100-110人民币。

  下半年公司依然信奉限产保价,公司把检修的1个半月左右时间从以前的12月或春节前延续到全年,使限产不影响公司销量。销量方面,占比40%的市政工程需求工期长,大型小区及保障房建设,建材下乡推动农村需求年增百万吨,齐齐促进公司2012年底前水泥需求不致下滑。山西新疆产能于下半年投放,期待业绩会持续增长。

  与管理层交流后,我们调高山水水泥盈利预测,现价只相当于2011年6倍预期市盈率,低于同业平均市盈率8.6倍,按9倍预期市盈率进行估值,目标价维持11.7元,重申“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