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期转势上行 还需两大信号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但成交量不能跟上,之后在银行、平安、石化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快速下跌,在2520点附近得到暂时性的支撑,而后进行长时间的窄幅震荡,整个市场呈现静默状态。午后,沪深两市继续维持窄幅横盘震荡格局,成交量持续萎缩,多空双方力量达到均衡。从盘面来看今日除因禽流感事件而引起的生物制药板块有所上涨外,其他的所有板块都出现普跌现象。市场活跃度极其低迷,涨幅在五个点以上的股票不足十五家,大部分股票跌幅超过三个点以上。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美股收跌、金价小挫、油价微涨,巴西意外降息 新一轮宽松潮蓄势待发;国内方面,十大城市房价一年来首现月度环比下降、环保部重拳整治危险废物,利好环保行业、禽流感变异病毒再度引发关注,疫苗龙头企业或受益、新材料十二五规划7日发布,巨大市场空间即将打开。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再次承接昨日缩量下跌趋势,进入7月18日以来的下降通道之中。8月11日大阳的低点,即2500点的支撑面临考验。如果跌破2500点,上证指数的年内低点2437点估计也难保,创新低的可能性加大;创业板指数,连续四天缩量下跌,今日在60天线附近得到支撑,探底回升,关注后三天的确认。中小板指数连续五日阴线下跌,日线、周线、和月线都呈现空头排列明显,MACD指标也死叉向下。前期低点的支撑力度将面临考验。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微博)证券分析师胡亚军认为,上证指数经过连续六天缩量下跌后,目前市场面临着上下两难的尴尬局面。昨天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尽管有所回暖,但仍未能有效提振投资者对企业未来盈利能力的信心,沪深两市成交额也创下近12个半月的新低。由于8月经济数据公布的时间逐渐临近,市场观望气氛也愈加突出,大盘短期仍将是窄幅震荡。低迷的市场情绪急需,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出现,来激活市场的人气、稳定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信心。

  操作策略上,A股市场经过连续六天的缩量下跌,短线将迎来一个超跌反弹机会,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轻仓参入。可以关注前期强势的创业板,60天线得到支撑后将有一个反弹的机会,投资者可以把握节奏选择活跃品种短线操作;中线依旧维持6成仓位不动,可以适当做一些波段交易降低成本。

  未来趋势研判,技术上,短期2500点将是一个重要的看点,如果跌破2500点,年内还有创新低的可能。但是我们也看到市场持续出现地量,说明主动性抛盘接近枯竭,下跌空间不大。如果在2500点得到有效的支撑,股指将维持在2500点到2620点之间弱势震荡。国诚投资证券分析师胡亚军认为,中期转势上涨还需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新股发行暂停或放缓;第二,通胀下行,货币政策转向。否则市场仍旧维持在底部上下震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