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建筑:业绩再超预期 目标6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安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研究员:李孔逸

  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3亿元,增长37.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5.3亿元,增长40.9%。基本每股收益0.22元,高于我们之前的预期。公司净利润增速快于营业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建筑业务和房地产业务的毛利率均有所提升,公司聚焦高端策略成效开始显现。

  建筑聚焦高端

  公司建筑业务新签合同额约4,505亿元,增长59.1%。其中,房建业务3,948亿元,增长72.0%;公司大客户管理体系已起步运行,相继与诸多省市政府、金融机构、大型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了公司营销模式的升级,巩固了“大市场、大业主、大项目”营销成果,推动公司向高端项目转型发展。

  地产双核驱动

  公司地产业务销售额创历史新高,达到490亿元(中海地产444亿元,中建地产46亿元),增长81.8%;销售面积361万平方米(中海地产307万平方米,中建地产54万平方米),增长37.2%。上半年,公司新增土地储备约1,465万平方米,期末拥有土地储备约6,357万平方米。下半年中建地产将有一些高端大项目推出,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将突破100亿元。 多元化融资降低资金成本。报告期内,公司银行借款额度为1,490亿元,实际使用银行借款仅为616亿元。公司通过多种途径实现融资,显著降低了资金成本,3月份,公司成功发行7年期中期票据60亿元,资金成本低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公司还通过资本市场以及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实施股权合作等方式,实现了融资多元化,如在地产开发领域,探索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和股权融资新模式;在投资领域,探索与大型金融保险集团公司开展全方位合作等。期内,中国建筑国际还推出了供股方案,在香港资本市场成功筹集资金35.8亿港元,用于业务拓展。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本身的经营管理状况优良,业绩再次高于预期,股权激励又为公司未来的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了有效的保障。我们提升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1-2013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44、0.58和0.71元,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32.2%。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6元。

  风险提示

  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房价出现较大幅度的向下调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