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2日大幅收挫2.8%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NYMEX原油期货2日收盘大幅走低,因美国就业数据疲软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重燃。NYMEX 10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跌2.79%,至每桶86.45美元。

  综合媒体9月2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日收盘大幅走低,因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零增长促使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重燃,超过了热带风暴或导致美国墨西哥湾(Gulf of Mexico)原油生产中断的影响。

  NYMEX 10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跌2.48美元,至每桶86.45美元,跌幅为2.79%;2日的结算价创下一周来的最低水平,跌幅则达到8月18日以来的最大水平。ICE 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96美元,收于每桶112.33美元,跌幅为1.71%。

  美国劳工部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与前一个月持平,保持在9.1%的高位。8月份,由于私营部门新增的1.7万个就业岗位被公共部门削减的1.7万个岗位所抵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为零,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增长8万人,为2010年9月份以来就业状况最糟糕的一个月。该数据公布后,原油期货跌至每桶85.42美元的低点。

  在欧洲,希腊与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之间关于财政紧缩计划的谈判暂时停止。由于经济增速放缓,希腊可能无法按计划推行财政紧缩、减少赤字政策,这引发市场对欧洲债务形势的新一轮担忧,也推动油价走低。

  但有关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地区形成热带风暴Lee的消息推动油价脱离了低点。墨西哥湾沿岸能源公司如英国石油公司等已开始停止生产、疏散员工,对美国原油供应造成影响。据统计,美国约有三分之一的原油产出以及12%的天然气产出来自墨西哥湾,其生产关闭将推动油价走高。

  目前市场焦点将集中在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8日晚间就经济状况发表的讲话上,同时也在等待美联储(Fed)于9月20-21日召开的政策委员会会议。市场人士表示,低迷的就业前景加大了Fed推出新一轮刺激措施的可能性,若这些措施真能刺激经济增长,油价将得到提振。几位交易员表示,原油期货可能下行至每桶77-84美元的波动区间,直至经济政策方面的发展态势更加明朗化。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跌5.31美分,至每加仑2.8396美元,为8月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10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跌5.44美分,至每加仑2.9974美元,跌幅1.8%。

  (师卫娟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