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下炒金扰乱黄金市场秩序 改善投资环境是首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六部委发布的《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地下炒金目前是扰乱国内黄金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对参与地下炒金活动的市场主体,相关部门应予以严惩。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总经理赵昆建议,应尽快为黄金市场立法,明确监管机构,压缩地下炒金活动的空间。同时,游走在法律空白地带的地下炒金活动猖獗,除炒金客自身的贪婪外,背后折射出国内黄金投资品种少、产品创新力度不够等种种弊端。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国内的黄金投资品种主要有实物黄金、纸黄金、黄金T+D、黄金期货等几类。广州京鑫银业公司首席贵金属分析师朱志刚表示,对地下炒金堵是很难堵的,国内黄金业界应该大力宣传黄金投资的正规渠道,商业银行、上海黄金交易所及其会员单位需要力推新的投资品种以吸引投资者。赵昆也认为,黄金业界应共同改善黄金投资环境,加强投资品种创新,让炒金像炒股一样轻松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