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大摩称霸港IPO市场 中资券商力争上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据彭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高盛在亚太地区股票承销排行榜上高居首位,随后是摩根士丹利。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除了员工队伍壮大外,券商的业务排名也有理想的提升。据彭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高盛在亚太地区股票承销排行榜上高居首位,随后是摩根士丹利。这两家公司主导了香港股票承销市场,按金额计算,两行合计占据了41%的市占率。

  中资券商力争上游

  资料显示,亚太地区(除日本)股票、股权连结证券及现增发行的券商排名中,有多间为中资券商,包括排在第9位的平安证券与第10位的中金公司。

  在日本以外的亚太区排名首24位券商中,有多达9间是中资券商,包括平安、中信、国信、中金、招商、国泰君安、中信建投、海通及中国银行。

  若单计香港方面,十大股票承销商虽全数为外资行,但中金及中银挺进第12及13位,反映中资券商在本港渐成气候,有力与外资行争夺生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