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券商系期货公司多数盈利 股指期货贡献增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弘

  随着上市券商2011年半年报的公布,11家“上市券商系”期货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也得以披露,其中有8家实现盈利,净利润超过千万的有4家,多家期货公司获增资。

  8家盈利3家亏损

  据记者统计,共有11家券商系期货公司被披露了上半年业绩,其中8家实现盈利。

  广发证券公告显示,上半年广发期货实现营业收入13302.94万元,净利润4782.27万元。广发期货也成为券商系公司中“最赚钱”的公司。

  华泰证券公告显示,华泰长城期货上半年营业收入12131.68万元,利润总额2409.88万元,净利润1615.53万元。但据记者了解,去年全年华泰长城的利润超过亿元,相比之下今年上半年下滑明显。

  上半年净利润超过千万的还有光大期货和海通期货,两家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1615万元和2007万元。此外,渤海期货、国海良时期货、兴业期货分别实现净利润622.91万元、161.47万元和110万元。

  业绩报告显示,大华期货、国金期货和国元海勤期货上半年出现亏损。山西证券表示,由于其子公司大华期货快速发展导致营业支出大幅增加,大华期货利润总额同比减少了421.09万元。

  股指期货贡献增大

  股指期货市场的活跃使得券商系期货公司的市场份额明显增长。中期协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股指期货成交金额达27.9万亿元,占全国市场的31%。

  根据披露的业绩报告,宏源期货上半年交易量市场份额为0.94%,同比增长14.63%;客户保证金日均余额14.25亿元,同比增长75.71%;股指期货业务发展迅速,期指交易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48.22%,期指手续费收入占总手续费收入的比重21.52%,同比增长5.06个百分点。

  长江期货IB业务迈入常规化发展阶段。公司成立了覆盖全国的四大期货IB业务服务中心,报告期内实现期货交易额10715.32 亿元,市场份额1.6%,同比增长24%,期货业务市场份额持续增加。

  光大期货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实现逆势增长,日均客户保证金近29亿元,同比增长82%;期货交易市场份额1.43%,同比增幅66.28%。

  今年上半年,券商系期货公司继续去年增资的势头。其中,4月份广发期货增加注册资本1亿元,并以未分配利润转增资本1亿元,注册资本达到6亿元。4月7日,中证期货拟增资5亿元,增资后注册资本将由3亿元增加至8亿元。5月份,大华期货拟增资1.7亿元,增资后注册资本将达到3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券商系期货公司延续去年增资势头,显示出股东对期货业务的重视程度正与日俱增,期货业发展前景仍被看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