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受黄金暴跌拖累 白银再回盘整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行情回顾:

  从5.1暴跌以来,白银就一直保持宽幅盘整态势,在上周黄金暴涨的拉动下,暂时走出区间,可是本周又随着黄金的暴跌再回到盘整区间,随着黄金保证金的提高,黄金的波动会随即减小,白银能否抓住这个契机,重新取得投资者的青睐还未可知,但是未来预期相对比较乐观。

  基本面:

  随着黄金的暴涨,金融市场监管加强,上海黄金交易所周二宣布从8月26日起将黄金远期合约保证金比例要求从11%提高至12%,以限制交易风险。香港商交所亦将期金交易保证金上调近26%。市场预期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也将有所行动,于是纷纷结清黄金头寸。

  今天凌晨,CME在本交易日收盘后宣布将COMEX 100黄金期货保证金由每份合约5,500美元提高至7,000美元,上调幅度大27%,此次上调保证金的举措将于8月25日收盘后生效。这是本月来的第二次上调动作。CME已于8月22日将黄金期货保证金由4,500美元提高至5,500美元。此次上调幅度加大,基金公司纷纷平仓出场,黄金昨晚暴跌。

  预计本次调整保证金的余威会维持一段时间,白银受黄金的拖累也大幅下行。

  美国方面: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4.0%,至2014.5亿美元,预期上升2.0%;6月修正后下降1.3%,初值下降1.9%。相对强劲的数据减弱市场对美国推出QE3的预期。与此同时,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表示,主要因为赤字削减协议的达成及较低的利率水准,该机构下调了美国预算赤字预估。

  市场对于周五QE3的预期减弱,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吉姆·奥尼尔认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不会在本周五(8月26日)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宣布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奥尼尔指出,伯南克已经向市场传递了很清楚的信号:只要经济需要就会采取更多刺激措施,但目前并没有看到经济二次衰退的迹象,股市下跌也不代表熊市已经开始。

  技术分析:

  白银上周暴涨,周一更是跳高开盘,之后再找不到上涨的动力,随着黄金的暴跌,白银也跟着大幅下行,昨日更是下破5日和10日甚至20日均线,重新回到盘整区间,但是随着黄金下方支撑位即将到达,白银的下跌空间也相当有限,短线下行,若下方支撑有效,后期会再次蓄势上攻。今日预计反弹后会继续下行,上方压力在40.5和41.7区域,下方支撑在38.5和37区域。

  支撑: 8400—8150

  阻力:8680—8850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