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现黑色星期一 紧抓一类股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九鼎德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市场表现及可能抗跌角度来看,短线投资者可选择低价超跌且总股本不大、业绩增长类的品种适量运作仍然可为。

  周一深沪A股市场双双跳空低开低走,收盘上海综指重挫49点,跌幅1.96%,深圳成指重挫273点,跌幅达2.43,前期反弹较强的创业板指数跌破900点关口,收盘为883点,跌幅达2.86%。从市场表现来看,超跌股表现较好,比如曙光股份、永生投资、美利纸业等,而跌幅上水泥板块引领下跌,收盘海螺水泥、冀东水泥等机构重仓股出现跌停。从市场轨迹来看,上海综指轻松破位2500点,显示其有向下考验2437点的轨迹出现。从市场操作层面来看,实际上市场中能够表现的品种就是两类,一类是超跌类低价股,二类是中价小盘超跌类,而两类股票品种的集中特点是,要么超跌严重,要么总股本要适当较小。因此对于波段投资者而言,关注一些低价超跌且股本不大、中期业绩增长及预期性仍佳的品种为首选,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保持战略观望仍为首要策略。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据相关市场统计显示:对于银行存款保证金缴存范围扩大的影响,根据部分上市银行已披露的半年报测算,14家上市银行未来6个月将缴存6958亿元准备金,占所有银行缴存额近8成。央行副行长马德伦日前在2011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发表演讲时表示,目前看来物价回落需要一定的时间,央行将保持政策的稳定性,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最近的一份报告称,目前,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形势十分严峻。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高耗能和落后产能行业增幅达12 .8%,其中钢材、氧化铝、水泥、铁合金等产量分别增长13%、18.9%、19.2%和21.9%。国家发改委《各地区节能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显示,节能减排形势严峻的地区约16个,其中内蒙古等8个地区形势十分严峻。据相关市场信息显示:《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于9月7日上午在第一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上正式发布。标志着新材料产业开始进入黄金增长期。“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实施新材料重大工程项目,对高强轻型合金材料、高性能钢铁材料、功能膜材料、新型动力电池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稀土功能材料等六类新材料进行重点支持。

  总体来看,深沪A股跳空低开收阴,短期缺口出现,从市场量能指标来看,大盘股、高价股的运作难度越来越大,从市场表现及可能抗跌角度来看,短线投资者可选择低价超跌且总股本不大、业绩增长类的品种适量运作仍然可为,而对于中长线稳健投资者而言,目前仍需密切观察,保持战略观望仍为主要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