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谁是A股走熊的罪魁祸首 牛熊转折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

  持续地量能否带来转机?

  下半年是A股“熊尾巴”

  中原证券:A股年内走势无须悲观

  谁是A股走熊的罪魁祸首 破坏性下跌将触发牛熊转折

  近两年来我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已经恢复了正常水平,在世界各国经济发展速度方面排名靠前,但我们的股市上涨幅度在世界排名却是倒数。尽管政府持续调控会导致GDP增速的回落,保持8%以上的增长速度完全是有可能的。况且一季度GDP增速达到9.7%。第二季度GDP同比上涨9.5%。这么高的增长速度只能有助于股市的上涨,怎么会导致股市下跌呢。

  央行已经收缩流动性很长时间了,存款准备金率提到了历史最高位,利率尽管没有达到历史高位,也已经上调了几次,但是我们并没有看到物价回落,原因是什么?就是影响通胀的因素复杂了。上个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的两次物价上涨,是家电产品价格的上涨引起的。现在人们生活更好了,占家庭支出最大的是什么呢?汽车,房子。普通汽车价格不涨反跌,反而房子不论好坏,都是上涨的,并且与房子相关联的行业,如建筑、建材、家具、装潢等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这是造成通胀的最直接原因。什么时候房价有明显回落了,物价才会出现明显回落。我们相信政府在下半年投资的保障房建设,会给房价回落带来积极的因素。

  在世界股市中,通胀对股市的影响和表现,都不应该是绝对的利空。金砖五国中,其余四国通胀率都在6%以上,最高达到21%,上半年中国通胀率5.4%,是最低的。2009年经济复苏以来,俄罗斯股市上涨了140%,印度股市上涨了100%,巴西股市涨幅也达到50%。中国股市去年表现倒数第一,两年来的表现是倒数第二。

  从中国股市20年来的运行规律来看,股市的涨跌与市场资金流动性没有直接联系。股市下跌缺的不是钱,是信心。从2007年初到2008年上半年准备金率都是上调的,A股是上涨的。2008年下半年准备金率下调,股市却持续下跌。我们从利率变动来看,从2002年以来直到2007年底,利率一直上调。但2002年至2005年股市是下跌的,2006年至2007年则是上涨的。在2008年下调了多次利率,股市仍然是大幅下跌。从2009年以来到现在,利率一直处于上调,但股市从2008年底到现在整体还是上涨的。只是在2010年及今年前3季度股市的走势一直是大幅震荡,股指的涨幅排在了世界有股市的国家后面。所以我认为流动性不是影响股市涨跌的主要因素,市场流动性再充沛,投资者对股市没有信心,或者说股市里没有赚钱效应,钱再多也不会流入股市,因为资本是逐利的。

  目前,我国能够容纳资金的池子有多个,如股市、房市、期市、债市等。最近几年资金流入市场最多的应该是房市。最赚钱的市场也应该是房市,平均房价在短短的几年内翻了几倍。尽管目前股市的估值已接近2008年底的水平,具有投资价值,但投资者短期看不到收益也不会积极投入资金。如果房价回落了,大量的热钱就会撤离房地产市场,就会寻找新的市场,到时股市的低估值对这些热钱会有巨大的吸引力,股市的大幅上涨才会真正开始。

  最大破坏性下跌将触发牛熊转折

  从沪指整体运行趋势来看,上证指数由3478点到2319点形成了一个收敛三角形形态;沪指整体运行一直受制于下跌趋势线及箱顶3065.10点至3111.63点,并且在20011年6月20日跌破原上升趋势线和箱底密集支撑2739.43点。 从当前沪指的盘整箱体性质来看,2437.68点是本次5分钟级别的盘整箱体走势的起点,按2826.96点下跌的同等级别分解,这里必然会有一个5分钟下跌走势的抵抗性反弹。

  目前点位在2506.81点至2646.38点的三角形箱体盘整,如果本周资金面和经济面没有任何改观,再加上上面箱体底部的重重压力,沪指即有可能会在本周下半周去运行本次盘整三角形走势中最大破坏性的下跌:2582.41点至2367.23点,以沪指的这最后向下一击,结束沪指接近两年的绵绵下跌趋势,进入牛市初升的开始。

  行情:连续上涨 强于大盘 即时大单 盘中异动 热点概念 热点行业

  资金:个股流入 连续流入 行业资金 概念资金 主力资金 龙虎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