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期市场观望是正确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全球经济增长不利前景的影响,欧股市场继上周五大跌之后,周一继续扩大跌幅;德国执政党地方选举受挫进一步打击该国投资者信心,而德意志银行在美国抵押贷款相关官司中被起诉的消息导致欧股金融板块走低。三大股市当天全面大幅收低,欧股指数周一跌4.14%。美国因劳动节假期休市一天。就中国股市的而言,由于周一上证指数收了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阴线,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小幅放大5亿,呈现继续下跌的走势。技术上看周二早上上证指数将可能继续低开5点左右,全天的市场运行空间在上证指数高点2486----低点在2438点之间。

  从技术上说,大盘周一的跳空缺口仍然是衰竭缺口,正常情况下市场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根据双头确立理论,未来市场的调整目标应该在2380点至前期低点附近。从双头看目标位在2380点附近,而从前低至2636点的箱体上看,箱底在这里也应该有支撑。因此,需要密切关注市场在这个区域点位的运作状态。短线的低吸点可能就发生在这个区域。

   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与耐心,等待在低吸点区域的市场机会,注意多级别的技术共振。同时,密切关注境内外消息面的变化,从美联储到欧洲央行再到中国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