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大米价格恐将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洲大米价格料将进一步涨至三年新高,因泰国出台稻谷最低保护价政策。

  综合媒体9月5日消息,未来几周,亚洲大米价格料将进一步涨至三年新高,因泰国政府称,将于10月7日开始从农户手中以每吨1.5万泰铢的价格收购稻米。

  近日,泰国新一届政府总理英拉表示,新政府将尽快实施"农户收入保障工程",普通白米稻谷最低保护价是1.5万泰铢/吨(约合3200元人民币),优质的茉莉香米为2万泰铢/吨。这一价格比目前市价高出40%左右。

  贸易商预计白米FOB价格将升至每吨780美元,当前价格约为610美元,较7月初已上涨20%。

  在泰国选举前的酝酿时期,国内稻米价格在每吨10,000泰铢左右。

  “新政策将不可避免推高泰国大米价格。”泰米出口商公会副秘书长陈镇泰称,目前,泰国普通白米出口价格约为600美元/吨。按照新政府承诺的白米稻谷1.5万泰铢/吨推算,其出口价格将达到800美元/吨。

  市场预期泰国政府将从11月开始执行该政策,因届时主要作物进入收割期。

  泰国大米出口协会前任主席Chookiat Ophaswongse说道,这仍无法撼动米价的上涨潜力,因出口商正匆忙买入大米以满足先前的出口订单。

  高企的泰国米价亦带动邻国越南大米价格的上涨,破碎率5%和25%的越南大米分别为每吨550美元和510美元,离岸价(FOB)基准。

  某全球商品贸易公司驻新加坡的主管表示,最近几周现货交易放缓,因进口商期盼印度将在本月稍晚重返出口市场。

  印度已放松对普通大米的出口限制,但由于法庭诉讼令出口商无法发货。如果印度法庭在本周听证会上放行出口,印度船货或部分将抵消泰国供应减少的影响。

  一孟买贸易主管称,但大米价格不可能下跌,因印度出口商报价将持续高企。

  巴基斯坦亦开始收割大米,但只有到下月收割进程才将加快。

  上周稍晚,破碎率5%和25%的巴基斯坦大米分别报每吨520美元和460美元,FOB基准。

  (赵志欣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