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6盘中:全球五大央行本周公布利率透露积极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英国等国及欧洲央行将召开议息会议,并公布利率决议。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复苏放缓甚至将陷入停滞时,市场预计五大央行都将采取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

  从行为分析来看:此轮通胀是全球性通胀,这直接剥削了全球劳动人民的财富。在世界各大主要经济体中,都面临着经济增长缓慢、而通胀速度却加剧的困境。既要抵制通胀的同时,又要促使本国经济稳定增长是各国元首的首要任务。因此在全球各大央行经过前几次的收紧流动性时,面临经济增长放缓的同时,本周将举行的五大央行利率决议将给资本市场透露了积极信号,如下:

  很多国家的管理层会发现,持续不断的收紧流动性,对降低通胀效果并不显著。然而这对本国的经济却提出了严峻的考验,长久来看必然会使本国经济滞涨不前,导致失业率猛增。这些都是各国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所以本周五大央行的决议将不会再收紧流动性。而上周巴西央行意外的降息,或给了这五大央行一个提示。

  因此在资本市场持续恶化,实体经济受到严重的冲击下,这五大央行或许也会采取巴西央行的策略。而中国现在的处境并不比这五大国好多少,因此在这周公布的CPI没有猛增的话,央行绝不会采取再次加息。这样市场的流动性得到缓解和投资者预期将得以验证,对A股来说是个实实在在的利好。

  隔夜欧洲股市再次暴跌,让全球投资者再次陷入恐慌。这也是为什么市场预测五大银行不会提升利率的主要原因。反观A股经过连续的下挫,技术上在底部已经出现了3只乌鸦的形态。其实这或多或少对8月份经济数据的一个提前反映。而底部3只乌鸦的形态出现,若再来次急跌,那这急跌就是一根见底的信号了。而这急跌当中量能一定要放大,这正如前几篇文章说的,急跌是为了让那些投资者彻底绝望,而主力也就彻底清洗了浮筹,从而有利于后市的发展。

  总之,在五大央行利率决议前夕,市场将会有一段平静区。但利率决议出来后,大盘必将或走出一个阶段性底部。值的注意的是,由于股指自4月份调整以来,已经维持近4个月,下跌了近600点,时间和空间上都基本达到中期调整的级别,目前来看调整逐步接近尾声,四大板块股已经严重超跌、跌无可跌,后市可坚定持有!手中个股是否就在其中,赶快让专家为您免费诊断,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