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不再跟跌透露何种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股指低开后一度翻红,但外围股市持续暴跌,使得A股欲振乏力,加之前期热点创业板新股集体补跌,导致市场人气惨淡,股指持续下行,深成指创下一年以来新低。

  今日市场的最大变化在于,不再跟随外围股指的大幅下挫而继续下挫,如何对于这一现象予以理智的分析,个人认为,目前市场在弱市过程中,短期市场的压力将更多来自心理层面,受制于物价回落幅度的不明朗、后续流动性紧张程度的不确定,市场短期选择了规避风险的策略而非博弈利好的策略、这是市场弱势的现实表现。但伴随着股指持续低迷,市场也释放出来的一些积极信息,如1)公募基金仓位已经接近2010年5月的低位水平。2)产业资本增持规模近期明显上升。3)账户活跃度已经降至支撑线之下。这些积极信息可能会对股市有所支撑,由于周一市场再次留下了向下跳空缺口,这为反弹的到来留下了想象空间。另外,从均线系统来看,超跌的情况再次出现,这也为反弹埋下了伏笔,因此从技术面来看短线市场在下挫之后,后半周将会有反弹出现。

  当下市场的期望点不在于经济,而在于政策、在于流动性;对于流动性的判断相对于经济基本面、更具有博弈的特征。市场的弱势,估值的历史低位,给价值投资者以机会;目前点位对投资者来讲是很尴尬的局面,买和卖都心存忌惮,那么大家不妨以价值的理念来考察自己手中投资品种,如果持有的投资品种被低估,即使股指再度下挫,相信这些品种也没什么需要过渡担忧的。

  合作(限资金量超500万)请发短信至 15201005909 或加QQ:1207999333;交流请加QQ:283073073

  我的更多文章:

(2011-09-02 15: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