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被下跌忽略的三个利好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打破了2500点的关口支撑,这样使得股指再次靠近2437点变得可能,但就当下的环境而言,市场在下跌中我们也不要忽略相应利好的因素在变化。

  周一市场海外大跌影响下,也展开了考研2437点的走势,但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可见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很多,故此,震荡使得个股的补跌和恐惧更加明显,但明显的政策预期,光靠技术想起来似乎也是难上加难的一个过程,故此,当下市场再次验证前期本人的观点,三季度震荡,四季度吃饭的格局。

  而近期对于2437点的支撑是否再次被击破的分析和争论越发明显,其实市场就当下的走势来看,光有光脚的中阴线加上缺口的迹象明显,于是下跌延续成了定局,但就考虑政策和当下的业绩释放能力,大盘想破掉2437点支撑目前来看也并非那样容易,按照个股的机会和量能分散来考虑,市场在本周最可能的走势是下跌后涨的概率很大。

  当我们还在纠结2437点是不是阶段性底部的同时,市场打破了2500点的关口支撑,这样使得股指再次靠近2437点变得可能,但就当下的环境而言,市场在下跌中我们也不要忽略相应利好的因素在变化。

  其一,资源整合,加速热点持续领涨。8月11日,中国化学矿业协会发布《化工矿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将磷矿资源地位提高到空前水平,要求未来5年建立磷矿产地资源储备机制,提高磷矿开采准入门槛,与此同时,各个磷矿资源大省也在积极推动磷矿石整合。资料显示,我国磷矿资源主要集中在云南、贵州、四川、湖北和湖南五省,占全国总储量的74.5%,品位大于30%的富矿也几乎全部集中于这五省。而湖北早已揭开了整合大幕,全力推进磷矿资源整合。今年7月湖北省政府出台 《关于进一步加强磷矿高磷铁矿资源开发管理的意见》,文件提出设立省级磷矿规划区,进一步压减磷矿开发主体和矿业权数量,关闭生产能力在15万吨/年以下的磷矿企业。还将磷矿列为湖北省重要矿种,并积极推进磷化工产业结构调整,可见磷化工成就热点的基础是十分牢靠的。

  其二,政策细分逐渐出台,变相接环压力成了市场主导。《新材料产业“十二五 ”发展规划》将于本周二正式发布,标志着新材料产业开始进入黄金增长期。“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实施新材料重大工程项目,对高强轻型合金材料、高性能钢铁材料、功能膜材料、新型动力电池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稀土功能材料等六类新材料进行重点支持,据悉,在已经形成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十二五”发展思路中,对新材料产业的表述是,“到2015年,突破一批国家建设亟须、引领未来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关键新材料的自给率提高到70%。”分析认为,重大工程项目支持的每个子行业都有望通过5-10年时间形成千亿元至万亿元产值规模。广发证券的测算显示,我国新材料产业年均增速高达22.5%,可见热点的扩散是形成个股时机的来临,在震荡中,资金对于个股的挖掘更是具备政策扶持的基础。

  其三,海外加快救市步伐,期待传导积极信号。在美欧形势不稳、经济复苏迹象不明的情况下,分析人士指出,只有更多的确定性才能令市场颓势一扫而空。未来一周,市场注意力将转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奥巴马将在当地时间8日宣布一项新的就业计划。其次,本周末在法国召开的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也将透露出更多政策信息;同一时段,也有多家央行将召开会议,其中包括欧洲央行等,这样在加快救市的步伐同时,国内的政策配套也在加剧中,可见市场逐渐的转机正在凝聚中。

  故此,市场在震荡中,加大了整理的力度,也在众多因素干扰下进一步去探视2437点的重要支撑作用,但有一点是可以明显的,那就是短线的下跌可能在明日惯性下跌后逐渐结束,在周五前的公布8月份的数据中,可能具备超乎预期好的数据,使得大盘在后半轴呈现反弹的格局,但不管如何,当下的震荡性更加明确的告诉我们,个股的波段性和动态的仓位是多么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