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6收评:明日将创新低?地量假阳星暗藏主力真阴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股指延续弱势低开,开盘后便两波上攻,回补缺口,但随后便回落下来。午后延续窄幅震荡,2点钟出现一波直线杀跌,导致股指弱势至尾盘,收盘下跌8.22点,成交量严重萎缩,仅有501.4亿的绝对地量水平。

  盘面来看出现严重分化,仅有黄金概念维持一定涨幅,银行、中石油等超级蓝筹股略红盘,其余大多数板块都出现大幅调整,其中水泥、创业板的次新股领跌,医疗器械、青海板块屏等板块跌幅居前。值得警惕的是,今日仅是银行、中石油的强拉造成盘面虚假繁荣,而在这背后掩盖的便是中小盘个股惨烈大跌的事实,所以投资者一定看清市场本质,决不能被盘面假象所迷惑,手中个股更要区别对待,弱势股反弹后要敢于坚决清仓!

  今日大盘再度弱势低开冲高回落,好在尾盘有所上翘,最终报收一根地量的假阳十字星,成交量萎缩到仅有500亿的地量水平,这根地量星是止跌企稳还是下跌中继?对后市操作有何指示?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今日的这根地量假阳星暗藏着主力的真阴谋,如下:

  一方面,今日大盘由于受到中石油、银行股等超级大蓝筹的逆势拉抬,造成上证综指完全失真,与其余指数明显背离,收盘来看,上证综指跌幅为0.33%,远远小于深成指的跌幅1.61%,这就意味着主力可能通过拉抬蓝筹股造成大盘止跌的假象,而背后从中小盘股偷偷的出货,这从跌幅榜上暴跌的品种就能看出来。

  另一方面,由于昨日美股因劳工节休市一天,而同期A股引领全球股市大跌,尤其是欧洲几个重要股指出现暴跌,这样今晚美股复盘后肯定是大跌无疑,这样明日A股会再度受压,所以今日主力借助美股停牌这个时间差,巧妙的摆了一个迷魂阵,通过强拉超级大蓝筹,造成大盘跌不下去的假象,让投资者入场抄底,从而提前出货。

  总的来看,我们认为今日的假阳星是下跌中继的可能性较大,同时这些超级大蓝筹的逆势强拉也明显违背了市场自身节奏,它们这种“不要脸”的强拉行为将在后面付出代价,我们认为违反市场节奏强拉并不是真正的护盘,这样只会造成市场内的错乱无章而使后面更加危险。预计如果明日银行股不能继续强势,大盘将再度杀跌,从而考验前低2437.68点的支撑,不排除会有创新低的可能。

  值得警惕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上的品种就是这样的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三大板块或将遭遇灭顶之灾!手中个股到底该去该留?万隆金牌分析师为您免费评测,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