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欧债若有明确方案 港股下半年或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下午消息

  汇丰今日发布最新季度基金经济调查报告,调查显示,有57%的全球基金经理有意增持大中华区股票,即使此前市场波动,看法仍未改变。该行同时表示,若欧元区有明确方法解决欧债问题,港股下半年将会有机会反弹。

  汇丰今日发布最新的季度基金经理调查报告,报告显示,63%受访的全球基金经理看好第三季度股市的表现,其中83%看好亚洲区市场,有57%的受访者有意增持大中华区的股票,较第二季度上升超过1倍,即使7月和8月市场情况波动,受访者的看法基本都未改变。

  汇丰亚太区零售银行财富管理业务区域主管李锦荣表示,目前全球经济不明朗,欧美经济仍然需要较长时间复苏,相对而言亚太区经济增长稳健,加上经济基本面良好,基金经理趋向于在新兴市场寻找机会,特别是大中华区股票,原因是市场预期内地的紧缩政策将会很快结束。

  他表示,近期股市大幅波动,昨晚欧洲股市也大幅下挫,反映了市场情绪十分脆弱,投资者都期望欧洲各国能够有明确的方向及决心,以处理当地的财务危机。市场担心解决问题的时间越长,问题蔓延至银行或其他行业的机会就越大。

  李锦荣称,9月份市场将有数次机会得到欧美方面的明确消息,包括奥巴马本周发表演讲,以及9月下旬美联储延长议息会议等。若消息正面,则投资者将回归基本面因素考虑,港股下半年将会有机会反弹。此外,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舒缓通胀,预计内地的通胀将会调整至可控的范围,货币政策焦点将转向维持经济稳定增长,而港股市场也有机会因此受惠。

  汇丰的这项季度调查分析了12家全球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研究它们代客管理的资金状况、资产分配策略,以及全球资金流向。调查是根据基金公司代客管理的资金变动,对照每个相应的资产类别的指数变化,然后得出资金流动净额的估计数字。截至2011年6月底,各受访基金公司代客管理的资金共达到4.4万亿美元,约相等于全球基金公司代客管理资金总额的17%。(翁晓莹 发自香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