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跌到达极限 “悲观预期”孕育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大幅下跌的影响而出现了低开的格局,开盘后,抄底盘有所涌入,从而推动着指数出现脉冲态势,最高摸至2482.24点。不过,由于创业板新股的急跌等因素,大盘再度无奈走低。盘面体现出两个特征,一是体现在个股行情的涨幅有所拓展,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二是体现在部分强势股出现了抢风头的逆势上涨的K线形态,大连国际(000881)、大元股份(600146)等品种就是如此。与此同时,产品价格上涨或产业拐点预期的红星发展(600367)、安纳达等个股也是反复活跃,从而意味着短线市场的做多人气有所提振。但考虑到两个因素,一是成交量依然低迷,二是指标股的护盘并未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同,说明短线大盘拓展反弹空间的能量相对有限,故短线大盘也难有大的突出表现。

  另外,从市场的资金流向来看,近期市场整体资金仍以小幅净流出为主,主动性买盘的资金流入迹象不十分明显,表明主力资金对当前点位的认同度较为有限,从个股来看,资金流入居前的品种其走势明显更强一些,整体表现远超大盘,个股资金净流入前十名的个股仅有一只下跌,唯一一只涨停的002443金洲管道正是资金净流入排名第一的个股,主力净流入6000多万元,主力资金动向与个股表现的这种完美契合充分表明主力资金的主动流入是股价涨跌的根本因素,如果能够提前洞悉主力的精确动向,对于判断手中股票的后势走向的意义不言而喻。因此各位投资者如果想要了解手中持股的最新主力动向以便决定股票去留,您可以免费通过个股诊断系统诊断手中个股,获得个股的综合体质评分、资金流向、主力持仓、机构评级等关键数据,

  我们认为,股票市场每一次重要底部都是在大众绝望中产生,当大众普遍预期未来很长时间市场都会保持低迷时,行情往往悄然来临。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隐含了极度悲观的预期。目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不到11倍,已经低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水平,与历史上数次A股大底的估值水平相当。横向来看,A股的估值水平甚至接近乃至低于美国和欧洲主要股指的水平,而我们的GDP增长率即便回落到7%还相当于美欧主要经济体的3到4倍左右。当然,市盈率只是表象中的一部分,并不能成为支撑反弹的理由。从量能上看,大资金基本无为,小热点都是每天轮换,从操作手法上看多半是游资所为。那么这种小规模的麻雀战对操盘技术要求极高。通过对多数个股观察,有不少游资跟风之后也惨遭被套的痛苦。所以散户来说,短线也进入了难做的阶段,这也正是跌势将尽的特征之一。

  大盘破位下行,个股分化严重,如何把握弱势行情中的龙头品种?“把握政策风向标”向来是这个市场不变的真理,同时具备火爆题材、主力资金介入程度深的品种将成为这个市场真正的王者,曾经新能源政策的出台成就了002006精工科技800%的涨幅,充分显示了牛股的魅力。随着市场超跌明显,那些素质优良、主力控盘力度强的潜力品种将会接棒精工科技,走出爆发行情,投资者应大胆逢低跟进,千万不能错过这千载难逢的获利机会。今天我们深度挖掘一档短线爆发在即、手握巨额订单的新材料龙头,借助本周《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公布,该股有望走出短线爆发行情,近一周来,多头主力资金主动流入1.3亿元,表明多头主力已做好攻击准备,今天的仙人指路只是小试牛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