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可望成全球PCB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日前获悉,环评风险、用工紧张、成本上升等压力,并未打垮深圳PCB(印制电路板)行业。相反,全球PCB行业将超过2成以上的采购意向通过深圳一家名叫百能网的行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发布,这使得深圳有望成为全球的PCB交易中心。

  PCB是组装电子零件用的基板,被称为“电子系统产品之母”,其发展水平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电子产业的发展速度与技术水准。去年,全球PCB总产值为547.72亿美元,中国PCB行业创造的产值为221.85亿美元,占全球PCB总产值的39%。其中,深圳PCB产业无论是在企业数量还是产值规模方面都占据行业绝对优势。

  统计显示,全球PCB产业年总产值约3500亿元、总交易值达4500亿元。深圳良好的PCB产业环境,吸引了全球PCB巨头在深圳采购。面对如此发展良机,市场嗅觉敏锐的深圳企业自然不会放过。深圳本土知名PCB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百能网日前发布了“重建全球PCB交易结构”的平台战略。百能网CEO胡联全说,百能网将打造一个集资讯服务、商机搜索、在线自动报价、在线交易、在线商务管家、供应链服务、全产业链整合等线上和线下为一体的专业服务平台。

  深圳市线路板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深圳PCB行业面临产业集中度不高、企业规模大小不一、生产附加值低、环保措施不到位等发展瓶颈,以百能网为龙头的一批专业电子商务企业的兴起,可以让全球PCB产业在深圳及周边聚集,同时还能带动整个产业不断升级和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