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主力合约中阴杀跌 大单逆势流入权重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期时代进入331个交易日,9月主力合约在内外利空交织的背景下中阴杀跌,再次来到前期的低点附近。空头借助利空对市场的打压再次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确实对多头造成了一定的打击,尤其是早盘咄咄逼人的走势,让多头几乎没有抵抗。然而这是否意味着多头退缩并从此沦陷呢?从大幅放量的持仓量来看,多头并没有缴械投降,相反越跌越是加大了兵力的投入,同时即使昨天空头屡屡得逞,但整体市场仍处于区间震荡的格局。既然如此,对于阶段性选择以退为进并开始投入更多兵力的多头而言,猛烈的反击随时有可能展开。总体而言,期指市场空头打压虽有加速之势,但持续的打压背后也酝酿着物极必反的波动。

  上证指数同样低开低走,做空动能的释放主要集中在早盘开盘后一段时间,下午盘主要维持低位窄幅波动的格局,最终市场以光头光脚的中阴线报收,对盘面造成了一定的恐慌。相比前几天的波动,昨天呈现出加速之势。这种加速之势短期而言比较恐怖,但阶段性而言,这也越说明当下做空资金有迫不及待趁利空想兑现预期利润的意味。这也就意味着阶段性做空或将告一段落。

  盘面上个股出现了普跌的格局,不少个股在前期阴跌后,出现了中长阴下杀的走势,空头打压加速之势亦较为明显。权重股昨天也加入了下跌的行列,两者共振使盘面恐慌情绪达到新的高潮,悲观的情绪急剧升温,盘中恐慌性抛盘涌出。昨天这种波动确实让人感到有些后怕,但透过权重股中一些关键品种的波动,如方正证券、中国联通和中信银行等依旧保持强势的格局,笔者认为,权重股并不会因此而倒下,相反昨天的波动更多的只是主力资金顺势折腾,进一步吸纳廉价筹码的行为,盘中这些权重板块个股大单不时地涌进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现。权重股中这些关键品种的走势或预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