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前:美股期指下跌 瑞郎重挫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间消息,周二美国股票指数期货下跌,预示美股低开。长周末之后投资者重返市场,面对欧洲市场的混乱情况以及上周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

  美东时间9月6日08:49(北京时间9月6日20:4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48.00点,报10957.00点,跌幅0.44%;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37.75点,报2127.00点,跌幅1.74%;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30.20点,报1139.10点,跌幅2.58%。

  在瑞士央行史无前例的设定欧元兑瑞郎汇率最低汇率之后,瑞郎兑欧元以及其他主要货币大幅走低。

  英国Alpari资深市场策略师詹姆斯-休斯(James Hughes)表示,“许多人都希望美国市场表现能够安抚人心,然而在昨天欧洲股市重挫之后,今天美股股指需要对其作出反应,并且这种反应可能不会太好。”

  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以及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心情绪影响,周一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重挫4.1%,为8月18日以来最大单日下跌百分比。

  周末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在她的家乡的地方性选举中败北,导致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加重。

  休斯表示,“市场普遍认为这场危机将使许多欧元区政府陷入困境,使他们更加倾向于援助风险更大的一些国家,并催生出被一些人认为能够拯救欧元的欧洲债券。”

  意大利的状况加重了这种忧虑,该国政府面临沉重的压力需要实行财政紧缩政策,而在周二意大利爆发了反对这种改革的总罢工。意大利与西班牙的国债收益率都大幅攀升。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没有增长。受此影响,当天道指下跌253.31点,收于11,240.26点,跌幅2.2%。纳指下跌65.71点,收于2,480.33点,跌幅2.2%。标普500指数下跌30.45点,收于1,173.97点,跌幅2.5%。

  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即将公布,预计指数读数的增长速度会有所放缓,但不会彻底萎缩。

  在瑞士央行表示不会让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跌破1.2之后,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大幅攀升。瑞士央行还表示,“将以最大的决心来维持这个最低汇率,并准备不限量收购外币。”

  欧元兑瑞郎汇率攀升9%,报1.2031。今年至今欧元兑瑞郎下跌了3.5%。美元兑瑞郎汇率上涨8%。

  市场避险偏好提升,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1美元,报每盎司1898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2美元,报每桶84.03美元。(正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