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3万粮食经纪人2020年前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粮油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王影影)国家粮食局网站9月6日公布了《关于加强农村粮油购销员(粮食经纪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力争到2020年,所有从业人员至少接受到一次以上的培训,经培训并获得相应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农村粮油购销员(粮食经纪人)达到13万人次以上。

  据资料显示,我国从事粮食经纪人职业的从业人员已经超过百万。此次培训,对于规范粮食收购市场、深化粮食购销市场化改革、促进粮食大流通格局的形成、稳定并发展粮食经纪人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指出,将建立以粮食行业协会、院校、企业和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为载体的职业培训体系,贯通从业人员职业成长通道。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秦红民称,对粮食经纪人的培训首先是要在粮食行业中培养出一批师资力量。

  据《通知》要求,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主要负责全国范围内的师资的培训,各省(区、市)粮食行业协会负责本省(区、市)师资的培训工作。经省级以上粮食行业协会培训合格的师资,在各地(市、州)或县(市、旗、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或粮食行业协会的组织下,主要负责当地粮油购销员(粮食经纪人)培训工作。

  秦红民介绍,中粮协对师资力量的培训重点有三个方面,一是各地成立的粮食经济人协会及学会的工作人员;二是大型粮食加工及仓储企业中直接管理粮食经纪人的从业人员;三是专业粮食类院校的教学人员。

  “中粮协将积极落实《通知》有关要求,首先开办一期培训班,由各个省选派2~3名代表参加学习,随后以他们为骨干力量展开对各个省师资力量的培训工作。”秦红民透露。

  农村粮油购销员(粮食经纪人)职业技能培训统一采用国家粮食局人事司组织编写的《农村粮油购销员(粮食经纪人)》职业技能培训教程,据相关人员介绍,此教材已经进入最后编辑校对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