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水泥股惨遭洗仓 瑞信率先唱空大降目标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上半年盈利翻倍的水泥股近期惨遭洗仓。瑞信昨日率先唱空水泥板块,以需求放缓及毛利受压为由,不再期望水泥业明年会出现“超级周期”,大举削减龙头股目标价。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上半年盈利翻倍的水泥股近期惨遭洗仓。瑞信昨日率先唱空水泥板块,以需求放缓及毛利受压为由,不再期望水泥业明年会出现“超级周期”,大举削减龙头股目标价,导致上一交易日已全线下跌的水泥股股价再挫一成,成交量劲增。

  上升周期尽头 明年盈利或跌

  瑞信报告指,水泥行业盈利上升周期已走尽头,明年盈利或会出现负增长,利润亦有下行风险。该行指,传统建筑业发展放缓;高铁及一般铁路的修建速度减慢;其他基建方面的新项目减少,行业供需走弱,预计明年水泥需求增长将从今年的9%放缓到-5%(压力测试下)至1%。

  率先唱空 指需求减水泥价向下

  尽管水泥行业长期利润看好,但目前吨毛利水平已在行业周期顶峰,预计随着需求疲弱,新供应又增加,整体水泥股毛利水平将平稳向下,上半年的每吨毛利由75元至134元范围,明年降幅在5元至20元,首当其冲的为毛利较高的华北及东部地区。

  相比之下,不少券商上周才发表报告,看好未来水泥价格以及有关股份盈利。在瑞信雷厉风行大举唱淡后,其他券商暂时按兵不动。有中资及外资分析员不约而同向本报表示,转入9月传统旺季后,部分地区水泥价格仍出现下跌,需求似乎并未如预期般反弹,市场确实有些担忧往日行业支持因素不再。

  上周刚唱好 其他券商按兵不动

  “不过,9月刚刚开始,都需要观察一段时间”,再作定论。

  上一交易日已下跌8.2%的安徽海螺(00914)昨跌幅更甚,达9.25%,收报26.5元,成交量达18亿元。其A股亦跌5.2%。中建材(03323)连续两日跌逾8%,收报10.66元,成交高达19亿元。亚洲水泥(00743)以及台泥(01136)更分别下挫约12%。

  瑞信大幅调低水泥股的盈利预测3%至36%,中建材、安徽海螺、山水水泥(00691)目标价分别遭大削减,中建材由23.3元降至9元,评级由跑赢大市变为跑输大市,反映行业供需走弱及明年毛利向下的风险,以及第四季价格升幅低于预期。而华润水泥(01313)则因启用山西煤矿及电厂降低原材料物流成本,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