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交新低预示风暴将至 中证勇猛加空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9月11日决定,对从对中国进口轮胎实施为期3年惩罚性关税。WTO今年9月5号判定美国对中国输美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符合世贸规则。

  6日欧市盘中,瑞士央行宣布将设定欧元/瑞郎最低汇率目标设定在1.2000水平,引发瑞郎、日元大挫,欧元、英镑大幅走高。瑞士央行表示,将以最大决心捍卫瑞郎最低汇率目标,并称做好了无限购买外汇储备的准备。若经济前景和通缩风险导致必要,瑞士央行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统计显示,8月以来有74只A股发布了174份股东增持公告,累计公告增持额达到16.25亿元,其中大股东增持额为8.27亿元,占同期股东增持额的比重高达50.87%。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震荡走低,尾盘跌幅略有收窄。两市成交量957.70亿,上证指数报2470.52点,下跌0.33%;HS300指数报2723.30点,下跌1.08%;深圳成指报10778.43点,下跌1.61%。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2740.30点,下跌0.39%。IF1109收盘2737.20点,下跌0.41%。期指日成交量20.8万手,持仓量40575手,日增仓1215手。前20名主力席位净空单增加532手。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沪深两市成交量再创近期新低。从历史情况来看,连续地量意味着风暴将至,向上或向下几率参半。结合目前基本面,加之把握市场节奏“神准”的中证期货勇猛加仓空单高达2390手来看,我们倾向于指数已处于一轮大挫的“悬崖边”。但鉴于隔夜外围股指有所缓和,国内指数不排除暂时企稳的可能。操作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场外资金逢指数反弹沽空。(格林期货 石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