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9-7操作策略:短线不杀跌,等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大盘低开后,全天横盘震荡,最终收出一根假阳线十字星,成交量再创近一年地量。

  受欧洲市场暴跌影响,A股顺势低开,但是立即出现反弹且一度翻红,这种的走势的出现,一方面是因为市场持续下跌之后,做空动能得以大举释放,另一方面,逢低抄底介入者开始增加。而成交量出现地量,这也说明市场大跌之后,卖方惜售,买方观望,多空双方在此点位仍然表现谨慎。2437点前期低点,仍是大盘短线最坚强的支撑。盘中个股走势明显出现分化,领跌者主要是中小板与创业板个股的新股与次新股,在市场持续下跌之时,市场的估值中枢不断下移,也使得高溢价发行的个股持续承压,而中小盘高估值个股走上回归之路,正是引发全天市场不振的主因。而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力挺大盘,蓝筹股启稳,也对后市大盘启稳提供支撑。

  从短线来看,大盘持续8天无反弹下跌之后,出现一波较强反弹的可能性大增。只要市场一旦启稳,那么超跌个股极可能引发一波修复行情,这也是短线介入操作的良机。在目前点位,如果大盘再度下探,则不宜再恐慌杀跌,2437点上方是前期社保资金介入的区间,也可能成为市场主流资金捡拾廉价筹码的机会。因此,短线操作上可关注市场热点的变化,一旦出现主流热点的品种,则可以逢低大胆介入做短差。

  从中线来看,大盘近期持续缩量探底,已经形成二度探底形态,如果探底成功,则变盘可能一触即发。只要确认探底启稳,则出现持续的较大反弹可能性大增。因此,在中线操作上,宜逐步建仓具有估值优势的超跌个股。

  消息面上,外围基本平静,国内消息面呈现中性,市场近期明显超跌,今天出现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可以逢低介入超跌个股,绝不可追涨。如果大盘再度急跌至2437附近,则可大胆介入。

  综上所述,预期周三将出现探底反弹行情,原有的热点板块可能重新开始活跃,但考虑当前弱势格局,操作上宜控制仓位至五成左右。对手中个股以持股为主,等待反弹出现。而轻仓者关注热点板块的轮动现象,逢低介入热点品种。

  大盘风险提示:大盘持续缩量下探,如果后市成交量无法再度放大,那么市场仍然会维持盘整格局,要防范大盘出现持续阴跌风险。

  板块风险提示:大盘进入弱势调整期,周一水泥板块持续大幅杀跌,周二中小盘次新股的大幅杀跌,这种轮翻杀跌显示前期强势板块存在较大风险,要防范前期强势股的大幅杀跌风险,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宜逢高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