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86位分析师挖掘出326只牛股 中信包揽冠亚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搜狐财经、搜狐证券、中国经济网联合发布“搜狐金罗盘·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榜”2011年8月榜单。8月份大盘整体呈现探底反弹态势,但月初上证指数连续跌破2700、2600以及2500点三道大关,最低探至2437.68点,创出今年以来新低,最终导致月跌幅达4.97%,仅次于5月的5.77%,报收2567.34点。

  根据搜狐金罗盘的数据统计,8月共有38家券商的386位分析师发布了978份个股买入评级报告。搜狐金罗盘评测系统运用科学的计算方法对这978只评级买入个股的8月行情表现进行准确测算,其中326只个股在评级买入后的20日内最高涨幅大于10%,满足搜狐金罗盘评测成功的条件。

  表现最好的评级报告是中信证券分析师毛长青和施亮发布的,他们在7月8日对朗源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评级理由是“三季度收获大订单,四季度将兑现高增长”,而朗源股份稍作震荡后果然开始强劲拉升,20日内最大涨幅达到51.04%,成为领涨创业板的龙头股。此外,分析师毛长青和施亮还在8月2日推荐登海种业,该股20日内最大涨幅达到49.81%,弱势中领涨农业板块,表现同样极为抢眼,这两位分析师也顺理成章包揽了8月分析师榜单的冠亚军。还有东方证券分析师杨云在7月13日对康得新给出买入评级,收获涨幅47.25%;广发证券分析师惠毓伦推荐海能达,涨幅达到36.32%;群益证券分析师朱吉翔推荐开尔新材,涨幅33.89%,均表现出很强的择股和择时能力,具有较好的投资参考价值。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978份买入评级的报告中,有85只股票在评级买入后的20日评测期间内一天也没有上涨过,其中广发证券分析师惠毓伦推荐莱宝高科后,该股最终下跌9.80%,尴尬沦为跌幅榜第一,而惠毓伦也成为前十名和后十名榜单中均名列前茅的分析师。其他报告方面,宏源证券分析师李坤阳同样推荐莱宝高科,下跌9.80%;华宝证券分析师余宝山推荐抚顺特钢,跌6.69%;安信证券分析师李孔逸推荐中国化学,下跌4.67%;中原证券分析师胡铸强推荐九阳股份,最终收跌4.44%。

  “搜狐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评测”是搜狐独家开发的研报准确度评测系统,囊括所有主流券商研报数据,采用先进的数据挖掘分析算法真实揭示券商研报准确率,是目前最具权威的券商研究能力评价产品。投资者可以参照该评测数据,长期跟踪了解券商研究能力状况,为投资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