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北京首证:两市超跌反弹 不宜过分看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市况】

  周三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小幅高开后逐级震荡上行的格局,股指经历前几日的重挫后,今日迎来超跌反弹,盘中板块个股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但黄金概念则出现下跌。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中阳线,板块处于全部上涨状态,其中农药化肥、酒店旅游、化工、医疗器械、农林牧渔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3%以上。沪指报收于2516.09点,上涨45.57点,涨幅1.84%,成交619.5亿,深成指报收11011.2点,上涨232.75点,涨幅2.16%,成交549.1亿,两市合计成交1168.6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

  【周边市场】

  美股收跌,恒指收涨1.71%,黄金下跌0.2%,原油下跌0.5%

  美东时间9月6日16:00(北京时间9月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0.96点,收于11,139.30点,跌幅0.9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50点,收于2,473.83点,跌幅0.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73点,收于1,165.24点,跌幅0.74%。

  周三恒指延续昨日尾盘升势高开,盘中震荡走高,重回20000点上方。截至收盘,恒指报20048.00点,上涨337.50点,涨幅为1.71%。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73.30美元,跌幅为0.2%。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小幅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3美分,报收于每桶86.02美元,跌幅为0.5%。  

  【后市研判】

  周三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小幅高开后逐级震荡上行的格局,股指经历前几日的重挫后,今日迎来超跌反弹,盘中板块个股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但黄金概念则出现下跌。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全部上涨状态,其中农药化肥、酒店旅游、化工、医疗器械、农林牧渔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3%以上。沪指报收于2516.09点,上涨45.57点,涨幅1.84%,成交619.5亿,深成指报收11011.2点,上涨232.75点,涨幅2.16%,成交549.1亿,两市合计成交1168.6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

  昨天,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副司长方言称,“十二五”期间,农业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发展,特别是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同时协调好粮棉油的均衡发展,提高玉米单产,扩大棉花种植面积,抓好长江流域的油菜子生产。随着农产品价格进入加速上涨期和扶持政策的逐步深入强化,以及行业盈利模式的升级,高端农产品对低端农产品的替代将会加快,关注未来三至五年转型最快的子行业,包括种子、植物油、种植业等板块。其中国家对于油料作物,下一步加强投入提高花生单产,抓好长江流域的油菜子生产等措施,将对油料行业尤其是食用油板块带来利好。因此,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给予适当关注。

  从消息面来看,1、据《经济参考报》透露,重庆正酝酿调整房产税改革方案,很可能会考虑扩大征收范围,即将需要征税的高档住房的认定范围扩大。有分析人士表示,已经实行七个月的房产税对重庆房地产市场影响有限,这是此次酝酿调整房产税征收范围的原因。2、巴西外贸委员会6日宣布,从即日起采取一系列措施限制进口,以保护本国工业。这些措施包括提高7种制成品的进口关税,以及对一批进口产品实施反倾销制裁,中国成最大受害者。3、首届亚太经合组织林业部长级会议9月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加强区域合作 实现绿色增长》的致辞。

  从技术上看, 两市指数上涨收盘,日线中阳线,指数探底回升,沪指收复5日线,并再度站在2500点上方,日线技术指标跌势趋缓,技术上看后市大盘仍有上行的可能,下方投资者应密切关注2500点的得失。

  整体来看,市场短期来说发生了基本面存在转暖预期,同时,技术面上有具有超跌反弹需求。尤其是权重股已经提前发动起飙升行情,并伴随了农药化肥、出口退税等相关热点题材刺激市场的投资激情,多方的力量正在一步一步走向强势,短期之内市场延续反弹行情的概率大增。建议投资者可以把仓位控制在5成以内,持股观察。积极关注市场当中符合政策扶持的相关行业。

  【首证视点】

  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将于今日亮相

  不出意外,经过反复调研、论证,编制一年有余的《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今日将在第一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上正式亮相。根据会议既定议程,届时,工信部原材料司官员将对《规划》进行现场解读。

  该消息新材料相关上市公司利好。新材料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对于支撑整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利好相关上市公司。

  【短线预测】

  大幅反弹

  看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