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金诚信用评估公司获资质认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已于日前分别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的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资质、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评级资质和国家发改委批准的企业债券信用评级业务资质,成为国内全部债务融资工具信用评级资质的评级机构。

  这是人民银行继1997年之后、发改委自2008年批准鹏元资信企业债券评级资格之后、证监会自2008年批准中诚信资信证券市场资信评级资质之后,三家监管部门首次通过国内新评级机构的准入审批。

  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耀表示:“在国内信用评级业参与主体严重失衡、民族评级业尚嗷嗷待哺的情况下,东方金诚作为国有控股的公司及时地参与国内信用评级市场,对于完善信用评级体系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他表示,东方金诚将努力做好各项评级业务,逐步构筑起核心竞争力,努力维护资本市场秩序,不低价竞争,不承诺级别,更不随意进行等级迁移。

  东方金诚获得三家监管机构准入之后,证券市场评级机构将变成6家,银行间债券市场评级机构将增加到5家。而获得全牌照的公司则仅为3家,即大公国际、新世纪和东方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