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盘大幅上扬 期指在前期底部获得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回顾

  周三,主力合约IF1109开盘于2740.2点,盘中探底至2728点后震荡反弹,全天呈现高开高走,以长阳线报收。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109报收于2776点,上涨49.4点,涨幅1.81%。全天共成交22.4万手,持仓33146手。

  现货市场方面,上证指数开盘于2480.94点,盘中探底至2475.22点,全天呈现高开高走,以长阳线报收。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516.09点,上涨45.57点,涨幅1.84%;沪深300指数报收于2779.09点,上涨55.79点,涨幅2.05%。

  外围市场方面,道琼斯指数报收于11414.86点,上涨275.56点,涨幅2.47%;纳斯达克指数报收于2548.94点,上涨75.11点,涨幅3.04%。

  基本面分析

  日本央行7日宣布,维持现有基准利率及刺激政策规模不变。德国宪法法庭7日宣布驳回旨在阻止德国参与援助希腊及其他欧元区国家的一系列诉讼。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提出明年赤字3000多亿美元的计划,以刺激就业增长,其中包括减税、加大基础建设的支出以及直接补助州和地方政府等。受之影响,隔夜外盘市场大幅上扬,欧美股市涨幅均在3%左右。久违的市场行情终于来临。

  从国内市场来看,现货市场在前期底部获得支撑,昨日盘中食品饮料、化工煤炭等板块表现较好,涨幅均在3%以上,一改前几个交易日蓝筹股护盘迹象。后续若现货市场量能有所放大,宏观经济数据配合则短期反弹可期;从期指市场的相对持仓来看,主力合约净空单为5373手,达到市场的高风险区域。从战略上来讲,若市场反弹则为年内的吃饭行情,战略性套保空单可逐步建立。

  操作建议

  市场在前期底部获得支撑,隔夜外盘的大幅上扬有利于国内市场反弹,今日盘中重点关注现货市场量能的变化;从战略上来讲,若市场反弹则为年内的吃饭行情,战略性套保空单可逐步建立。投资者可参考【2740,2795】进行区间操作。

  西部期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