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融创中国买入评级 目标价2.38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融创中国(1918,买入):11 年中期盈利增长67%至3 亿元

  中期盈利增长67%至3 亿元

  融创中国公布其中期业绩,营业额同比上升68%至13 亿元,中期盈利同比增长67%至3 亿元。每股盈利为0.106 元,同比增长25%。中期盈利增长主要源于竣工物业的上升和较高的毛利率水平。公司维持今年183 亿元的合约销售目标不变。

  土地储备达690 万平方米,合约销售金额为110 亿元

  截止目前,融创中国分别在天津和重庆等地购得5 块土地,新增土地总建筑面积约143万 平方米。目前,公司于北京、天津、重庆和苏南等6 个不同城市及地区拥有17 个项目,土地储备的总建筑面积约为690 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约每平方米人民币2089元,足以应付公司未来5 年的发展需求。公司计划下半年的新开工建筑面积约为276万平方米;公司预期下半年的新开售资源和面积分别为195 亿元和116 万平米,下半年公司的可售资源将为317 万元。截至2011 年8 月底,融创中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110.2 亿元,同比增长113%,合约销售面积约70 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15642元/平方米;公司已完成全年合约销售目标的60%。

  净负债比率为90%,拥有现金22 亿元

  截止六月底,融创中国目前净负债比率为90%,公司目前无未付土地款;如下半年无新增地块,随着销售回款的增加,公司的净负债比率将会下降。公司目前债务总额为69 亿元,其目前手持22 亿元的现金。

  目标价为2.38 港元,维持买入的评级

  根据11 及12 年竣工结算面积的变化和价格假设,我们分别预期公司11 年和12 年的净利润为21 亿元和32 亿元.源于最新的盈利估算,我们给予其2.38 港元的目标价,相当于12 年1.5 倍的市盈率,相对于11 年9.51 港元的每股净资产折让75%,上升潜力为19%,维持买入的评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