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今年卖地 冷热不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杭州土地市场遇上前所未有的寒潮。但记者查看浙江省内宁波、台州、绍兴、温州等其他城市的土地出让情况却发现,宏观调控下,寒潮并非波及整个浙江。温州的卖地面积和金额不跌反涨,显示出较强的地域特征。

  杭甬绍卖地金额均下降

  2011年1~6月,杭州(包括主城区、余杭和萧山)共成功出让土地107宗,约4490亩,另外有5宗地块流拍,其中余杭2宗,萧山3宗。107宗土地成交金额为279.7763亿元,同比下降30.7%。

  据住在杭州网统计显示,宁波市(包括宁波市区及下属各县)2011年上半年土地出让总面积为8648亩,较去年同期上涨幅度达33.15%。但土地出让总成交价约为170亿元,同比下降28.76%。可见,在2011年上半年,宁波虽然加大了推地力度,却因出让土地大多位于郊县和土地市场整体低迷的影响,成交总金额不升反降。

  上半年,绍兴市(包括越城区、袍江新区以及镜湖新区)公开推出土地23宗,但实际成功出让土地仅13宗,仅为推地总面积的60.3%。绍兴上半年卖地总收入约22.9亿元,同比降幅49.3%。

  寒潮中,温台不跌反涨

  5个地市中,温州台州土地市场在这次寒潮中反而显现出些许亮色。

  据住在杭州网统计显示,2011年1~6月份,温州市(包括市区及下属各县)共完成交易金额135.11亿元,总成交面积为89.49万平方米。与2010年同期相比,成交土地面积增加22.88%,成交金额上涨了33.45%。

  2011年1~6月份,台州地区所有市、县、区共出让住宅及商业用地104宗,成交的地块共61宗,总成交金额101.27亿元。其中台州市区达90.66亿元,同比增长220.01%。

  另据统计,虽然成交面积和金额都有增长,但2011年上半年,温州市流拍的土地也不少,有近30宗。而这些流拍的地块大多位于城市中心或者重点发展的新区,起拍价格均不菲。

  熟知温州楼市的人都知道,温州土地市场之所以不跌反涨,有着当地独特的“民情”。因为温州土地供应量一直非常少,市场需求依旧呈现饥渴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