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豆类期货高位震荡 棉花借力外盘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9月8日收盘涨跌互现,其中豆类期货维持高位整理格局,谷物、白糖走势偏软,而棉花期货在国际棉大涨刺激下增仓上扬,形成突破态势。目前来看,农产品市场走势分化,基本面成为影响走势的主导因素,在缺乏题材的情况下,农产品短期内可能继续各自为战,震荡格局料将保持。

  隔夜国际农产品市场走势也较为混乱,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谷物及豆类期货冲高回落,市场获利盘对盘面形成打压。而ICE棉花期货周三则收于涨停限制,并录得两个月最高收盘位。交易商称市场因基本面和技术性因素上涨。由于棉花主要生产国巴基斯坦洪水对棉花的产量威胁引发市场忧虑,同时国际市场也注意到棉花消费大国中国开始收储棉花的举措。另外棉花突破关键技术位后也引发了技术买盘。尽管投资者依然认为ICE棉有惯性上涨能量,但全球棉花库存上升的预期对涨势有抑制作用,市场关注美国农业部9月12日月度供需报告的出台。

  国际棉花大涨对国内市场带来较大提振,郑棉一改窄幅整理走势,借助外盘上涨刺激高开高走,主力1205合约盘中突破60日移动均线,价格同样创下两个月以来新高。国际棉花价格上涨以及国储托市收购给市场带来上行动力,而资金的介入进一步推升了行情的发展,今日郑棉主力合约盘中增仓超过12万手,成交量也大幅放大。不过,尽管郑棉呈现突破态势,但国内纺织企业低迷,去库存的压力依然抑制后市价格的进一步上涨,短期内调整压力依然不容忽视。

  豆类及油脂今日维持高位震荡,市场缺乏进一步的买盘,行情陷入盘整。谷物依然低迷,供需面压力偏大,行情仍处于蓄势阶段。白糖期货回调整理,发改委9月7日宣布,随着中秋、国庆双节来临,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囤积居奇哄抬糖价、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哄抬糖价等行为被列为重点监管行为之一。政策面利空令白糖走势受挫,短期回调态势可能继续。

  (沈振东 撰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