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维持震荡 油脂期货成新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9月2日涨跌互现,其中大豆、豆粕以及油脂期货显现出强势,带动市场反弹。目前来看,国内农产品市场仍受多种因素影响,而在减产预期及需求增长刺激下,豆系被市场普遍看好,短期内维持强势的可能性偏大。

  在国际市场上,隔夜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农产品价格普遍下滑,消息缺乏以及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前市场出现获利了结。其中CBOT大豆下跌23美分收报1434美分/蒲式耳,玉米接近跌停,小麦、棉花、原糖等价格也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对宏观经济的担忧情绪影响到包括农产品在内的商品市场,由于市场人士对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达到预期值并不看好,这可能表示当前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依然偏慢。在此影响下,商品及金融市场普遍回落,市场静待报告的最终出台。

  国际农产品出现回落,但自身基本面并无利空出现,作物优良率低于往年以及对全球粮食需求增长的预期,依然支撑农产品价格。而从国内农产品市场的表现来看,隔夜外盘的下跌并没有对盘面产生太大影响。特别是近期强势的豆类及油脂再次发力,全天呈现低开高走格局,油脂更是增仓6万多手,成为市场新宠。分析人士表示,豆类市场利多汇集,且美豆攀升至高位,技术形态上有出现大级别上涨行情的可能。另外,美豆库存消费比处于历年低位,中国大豆产量下降的现状也令对外依存度进一步提高。油脂市场,因限价令束缚不在,双节前补库需求让油脂现货价格开始走高。加上生产成本提高,油企提价意愿依然较强,在未有强势调控政策出台前,有望保持多头格局。

  豆系重新被关注,软商品及谷物市场走势转淡。不过,棉花的弱势逐渐回稳,国家启动无限量收储措施,托市效果十分明显。白糖走势转弱,消费高峰已过,市场消息面平静,糖价也开始进入整理阶段。谷物受到国内供需格局宽松影响,并没有启动大的行情。但现货市场的坚挺局面在短期内难以改观。目前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已经攀升至两年以来高位,稻米价格也稳步上扬,加上泰国大米涨幅惊人,外部市场的示范影响仍可能带动国内出现跟涨行情,走势不容忽视。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