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再度跌破2500点 市场静待宏观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周四缩量回落,小幅震荡,沪指未能延续前期反弹,周四再度跌破2500点。多数机构认为,周五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将成为决定大盘走向的关键因素。但亦有分析人士认为,即使8月C PI出现回落,通胀压力仍未显著缓解,政策调整的可能性仍难以确定。

  截 止 到 收 盘 ,上 证 指 数 收 报2498 .94点,跌17 .15点,跌幅为0.68%,成交金额600.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933.31点,跌77.87点,跌幅为0.71%,成交金额526.8亿元。两市周四成交金额共1127 .3亿元,成交金额与上一交易日(1168 .6亿元)相比萎缩约41 .3亿元。两市共416只股票上涨,1911只股票下跌。

  板块方面,行业无一上涨,非金属建材、机械、房地产、基础化工、非银行金融等行业领跌大市。地产股领跌大市,象屿股份跌6%,万科A跌0.25%;与此相关的建材股也表现疲弱,海螺水泥跌2.62%,华新水泥跌近4%。

  分析师普遍认为,周五将公布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C PI能否见顶回落将影响四季度调控政策,因而对大盘后期走势至关重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多数机构对于8月C PI的预测在6%左右。中金公司则认为,虽然在去年较高基数的影响下,未来几个月通胀下行可能性大,但物价仍存在季节性上涨压力,预计三季度C PI仍将位于6%左右高位,通胀压力短期内尚未显著缓解。

  东北证券的分析师则认为,即将召开的G 7峰会有利于外围市场回暖,同时G 7峰会的即将召开,肯定会让偏紧的货币政策得到缓解,从而让流动性更加充沛,在全球降息潮下,中国很难独善其身。流动性松动的迹象如果被验证,那股市走出阴霾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