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空头暂避 反击目标2550靠谁来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绵绵阴跌之后,市场终于迎来了报复性反弹。股指呈现高开高走、个股普涨行情。在也美股跌幅明显收窄的刺激下,两市终于不再恐慌,跳空高开后始终维持在相对高位整固。磷矿石概念相关品种大幅拉升,且有一批个股封住涨停板,这使得人气终于不再涣散,个股也开始逐步表现。之后,券商板块大幅拉升,这带动了其他金融类个股,股指也快速拉升,攻击至5日线和2500点位置。午后,多头继续反攻,虽然股指没有太多作为,但热点却频出,尤其是化工板块的全线爆发更是点燃了市场做多热情。大盘也终于是站稳在5日线上方。尾盘,股指继续小幅放量攀升。至收盘时,沪指上涨1.84%,收在2516.09点,深成指上涨2.16%,收于11010.54点,两市13只个股涨停,1只非ST个股跌停,9成半成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量金额比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最新消息指出,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在0-0.1%不变。这在市场的预期当中。从当下的全球经济形势来看,并不乐观,欧洲债务危机总是不能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希腊危机没有丝毫减缓,意大利、西班牙也如同在走钢丝。最让我们担忧的恐怕是欧元区2个主导国家德国和法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如人意。可以这样判断,欧洲央行接下来的议息会议,其结果将和日本一样,继续维持原有低利率。甚至可以这样认为,如果还有降息空间,该央行会进一步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而对于美国而言,经济前景也是暗淡,失业率居高不下,房市低迷,消费信心严重不足,制造业经理人指数维持在相对低位水平等等,这也是市场目前对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可能提前出台的重要因素,全球都在等待美联储信号。对于中国人民银行而言,目前可谓最为焦虑。如果某一天,突然货币政策放松了,突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或者降息了,也不要觉得奇怪。而A股,等待的就是货币开始宽松。

  展望后市,虽然成家量依旧非常不足,但市场终于见到了强势热点,只有这样的挣钱效应才能吸引市场人气。全线普涨之后,还有惯性反弹动力,2550点会是大盘短期的最强压力位,而2450点暂时成了股指短期强支撑为。从当下的市况来看,决定大盘走势的在于央行的货币政策,一旦政策如期放松,那市场主力将会找到一个最合适的上攻理由。只有流动性有充沛之势,才能刺激人气进一步恢复。操作上,继续等待大盘的反弹,对一些潜力品种,逐步低吸为上。成长性突出、三季度业绩增幅确定、大消费类概念等个股继续积极留意。 (文:华讯投资特约分析师——陈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