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德铭:引导外资A股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德铭:引导外资A股上市

  鼓励外商参与国企重组改造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昨日举行的2011国际投资论坛上表示,中国将积极创新吸收投资的方式,鼓励外商通过兼并、购买等方式参与国有企业的重组改造,引导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境内上市。

  陈德铭还表示,中国鼓励外资投向高端制造、高新技术、新能源及金融环境保护等领域,鼓励外资在中国境内设立地区总部及研发中心。

  陈德铭称,加入WTO十年来,中国实际利用外资规模已经由2001年的469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1147亿美元,增幅达145%。中国对外开放了100多个服务类和几乎全部制造业类,开放程度和很多发达国家相差无几。

  “在较长时间内,中国投资环境能继续保持明显的竞争优势。”陈德铭表示,中国正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为投资者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在促进外商投资方面,中国将在建立并购监管体系和反垄断审查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外资并购政策,使相关的规定更加透明和法制化。

  ■相关新闻

  欧盟商会建议

  成立跨部委小组受理外资问题

  晨报讯(记者刘映花)中国欧盟商会主席大卫昨日表示,希望中国考虑成立一个跨部委的专门小组,受理、解决外资企业提出的重大问题,并有相应的企业、行业代表参与其中。

  中国欧盟商会昨日在京发布《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2011/2012》,中国的市场准入仍是焦点议题之一。《建议书》显示,2011年,欧盟企业对解决现有市场壁垒的缓慢进程和近期市场开放程度的进一步恶化表示担忧。

  欧盟在华企业希望中国有关部门能够制定一个整体行动计划,列出提高市场开放水平的步骤,并提高监管效率。“比如,降低汽车产品的平均燃料消耗和排放标准需要经过四个部委批准,这个现象在欧洲也很常见,但我们比较困惑的是,中国各个部委的许可审批内容有很多重复的部分”。

  中国欧盟商会目前拥有1600多家会员企业,和往年一样,今年的《建议书》发布后,也将被呈递给中国各级政府及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欧盟各成员国政府和中欧两地的商业组织及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