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吉凶未卜等待为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随外围轻微高开111.29点,开盘后受内地股市疲软、蓝筹除息以及自身获利回吐压力振荡下行,于19900附近遇支撑,多空双方达成暂时平衡,尾段,随着内地股市的不断趋弱,港股打破平衡,低见19799.49点,跌248.51点,所幸最后15分钟受部分买盘推动,回到19900上方,最终收报19912.82,跌135.18点,全日成交减至641亿元。

  外围造好,不过对港股的牵引作用并不大,而内地股市走势疲软,使得港股也跟着高开低走。外围方面,周三欧美利好消息不断,德国裁定援助希腊“合法”,意大利紧缩案“过关”,奥巴马豪砸3000亿美元刺激就业,欧美股市涨声一片。不过,现在说金融市场雨过天晴还为时尚早。欧洲仍有一系列矛盾等待解决,美国经济也并非一“刺激”就可好转,美国全球竞争力排名连续三年下降,暗示还是有着诸多结构性和制度问题存在。 而内地,今日将发布最为关键的数据,因此市场昨日显得非常谨慎。

  由于消息面上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港股后市是凶是吉,目前尚难预料,投资者还是先等待为好,不用担心错过大行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现在要形成有效有高度的反弹,也非一日两日就能达成。相信短期内没有较大刺激的情况下,恒指依然会维持在19500至20500点水平波动。

  如果投资者仍然希望在淡市中出手,可考虑收租股,因为虽然早前多次卖地成绩欠佳,但租金没有出现下调,相反更屡见旺区以高价租出店铺,除反映本地零售股仍然不俗外,香港本地租金上升是意料之中。如太古便持有多个市区优质物业,相信租金收入可望续升,如有机会拿到两位数的货也算是不错的选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