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短期跌势仍有加剧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7月18日,港股在昨天继续出现震动整理的态势,呈现先扬后抑的行程。我们维持早前的判断,港股大盘未能摆脱弱势,短期跌势仍有加剧的可能,恒生指数有出现二度探底的机会。一方面,外围的不明朗因素未能消除,美国政府债务上限未获提高前的不确定性,欧债危机忧虑仍有闹大迹象,内地国务院重申调控房价的政策,都是对港股构成波动因素的关注点。另一方面,港股在过去四个交易天,出现明显缩量的状态,从上周三的647亿元,逐日递减至618亿元、607亿元、甚至是昨天的512亿元。在缩量的背景下,说明了资金在相对低点介入的积极性仍弱,现水平的稳定性未有增强,万一有负面消息出来的话,对于已处于脆弱状态的港股,会带来进一步的打击影响。

  恒生指数在昨日出现先涨后倒跌的行程,在农业银行(1288)领涨带头下,大盘曾一度涨了有150多点,但是在22000点整数关遇到阻力,到了午盘更是出现相对较大的回压。恒生指数收盘报21805点,下跌71点,主板成交量缩减到仅有512亿多元,是5月30日以来的最少日成交量。技术上,恒生指数在盘中曾一度失守了21775点的图表位,过去四日的每天低点逐步上移态势,受到了破坏,给大盘延续跌浪的走势,发出了首个信号。

  盘面上,农业银行的一年禁售期已过,三大基石投资者表示不会在短期内减持,消息刺激在上周刚发了盈喜的农业银行,做出了跌后的反弹动作,涨了有2.78%,也带动了其他内银股出现企稳的动作。值得注意的是,在农业银行反弹的过程中,空头有再度建仓的迹象,昨日的沽空金额录得有2亿元,沽空比例有16.1%。

  权重股汇控(0005)的走势,也是值得去关注。上周欧洲银行进行了压力测试,90家银行有8家未能过关,欧洲银行有集资提高资本充足率的可能,对于欧洲银行股股价是一个不利的消息。以德国的德意志银行来参考,股价就跌到了36欧元的水平,也就是28个月以来的新低。汇控可能也会受到拖累影响,空头有再度发难的迹象,昨日的沽空金额录得有1.7亿元,沽空比例有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