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银行上半年净利息收入增长近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上半年,民生银行集团的净利息收入和净非利息收入都实现了显著增长,从而推动了净利润的大幅增加。

  2011年上半年,民生银行集团实现净利息收入295.45亿元,同比增加83.80亿元,增长39.59%。净利息收入的增加主要由于净息差的提升和生息资产规模的扩大。其中,由于净息差提升促进净利息收入增长48.36亿元;生息资产扩大促进净利息收入增长35.44亿元。

  2011年上半年,民生银行集团的净息差高达3.00%,同比增加了0.08个百分点。净息差提升的主要原因是加息因素、信贷调控紧缩政策影响和贷款定价能力提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业务事业部改革之后,伴随着专业化服务能力的提升,民生银行对公业务的贷款定价能力稳步提升;同时,民生银行积极推进信贷结构调整,把信贷资源更多地投向更具有贷款议价能力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贷款“商贷通”的余额达到2076.49亿元,上半年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