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利好不敌数据担忧 沪指跌0.68%再失25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美股大涨但仍不足以提振A股,因为8月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天公布,多方分析预测显示,8月CPI或仍在高位运行,市场担忧情绪上升。从而致昨日A股高开低收,沪指跌0.68%再失2500点。

  受外围股市走好影响,昨日两市双双高开,随后展开震荡整理。受即将公布经济数据影响,多头并未积极上攻,仅守住沪指5日线。午后,银行股带领股指一度冲高,但空头突施杀手,在其打压下,沪指尾盘跌破2500点,但收于5日线上。昨日沪市成交量较前日有所萎缩,而两市量能近期一直处于地量阶段。

  截至收盘,沪指报2498.94点,下跌17.15点,跌幅0.68%,成交606.8亿元;深成指报10933.31点,下跌77.87点,跌幅0.71%,成交526.8亿元。

  从盘面来看,煤炭板块盘中活跃,山西焦化一度大涨8%,冀中能源、美锦能源、四川圣达也涨幅居前。最新统计显示,继8月24日至8月30日连续第九周下降之后,本周环渤海地区5500大卡动力煤价首次小幅上涨1元/吨。分析指出,大秦线近期检修、进口动力煤亏损等因素对煤价上涨起到了支撑作用。这也与近期环渤海地区动力煤市场供求活跃的表现相吻合,而这一趋势有望在未来继续延续,煤炭板块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

  另外,国务院日前下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作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社会转型的重中之重,未来5年,我国节能减排的力度更大、标准更高、相关促进措施也更有力。指标更硬,市场空间也更大。受利好消息刺激,环保板块涨幅居前,富春环保一度涨停,先河环保、科林环保、中电环保等也涨幅居前。

  中证投资表示,8月份CPI数据难乐观,且9月份在双节以及美量化宽松的预期下,通胀压力仍不能小觑。昨日沪指成功回补了周一缺口,但尾盘跳水致沪指2500点失守,短期走势形成破坏。今日关注CPI和工业增加值的状况,指数上早盘关注2500点得失,以及2472点支撑和10日线压力。

  湘财证券认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四上证指数盘中高点距本轮反弹的第一目标位仅差6个点,可以认为大盘已完成了2459点以来的第一段反弹。按大盘日K线所构筑的形态判断,上证指数短线只要不有效跌破2490点,大盘就还有机会在做一波反弹。反之,大盘将再次向下寻求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