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伯南克:通胀上升趋势并未变得根深蒂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消息,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周四称,他并不担心今年早些时候通胀率上升的趋势将会持续下去。他在今天向明尼阿波利斯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Minneapolis)发表讲话时表示:“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几乎没有看到迹象表明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通胀率的上升趋势已经变得根深蒂固。”

  伯南克指出,今年早些时候通胀率大幅上升的部分原因是受到了汽油和粮食价格上涨的支撑,“但未来几个季度中通胀率预计将有所下降,原因是这些暂时性的影响将会减弱”。

  伯南克还称,在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下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上,美联储理事将就该行能使用哪些工具来提振经济复苏进程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做好在必要时候动用这些工具的准备。他表示,美联储理事“准备在合适的时候动用这些工具,在物价稳定的前提下促进更加强有力的经济复苏进程”。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定于9月20日和21日召开下一次政策会议。

  正如在8月26日于怀俄明州杰克逊豪尔发表讲话时一样,伯南克今天也仍旧并未暗示他认为美联储用于支持美国经济的最佳选择是什么。此前他曾表示,美联储的可用工具包括延长1.6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组合的平均到期时间,以及买入更多的政府债券等。伯南克还称,国会支持的财政整顿措施可能会阻碍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他指出:“在短期内进行大规模的财政整顿可能会导致经济增长和公司聘用活动所面临的逆风增多。”

  虽然伯南克认为,国会和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必须在长期内将联邦政府的财政状况重新带回到“可持续的轨道上”,但他同时发出警告称,政策制定者不应“无视经济复苏进程的脆弱性”。

  自美国政府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就业增长速度陷入停滞以来,今天的讲话是是伯南克首次就美国经济状况发表言论。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就业人数没能实现任何增长,创下将近一年以来的最差表明,且失业率仍旧维持在9.1%的高点。

  根据富国银行(WFC)、巴克莱资本和投资公司T. 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经济学家作出的预测,美联储将在9月份政策会议上决定是否用短期美国国债替换长期国债,此举旨在压低抵押贷款和汽车贷款等各种贷款的利率。此外,美联储还拥有其他工具能用来扶持经济增长,如该行可以下调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和承诺维持创纪录的货币刺激性措施不变等。(文武/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