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利空突袭 砸落股指大幅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股指一度冲击2530点,可好景不长,很快回落,临近午盘更是加速跳水,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盘跳水的?我们分析认为,主要是有三大利空突然袭击导致的……

  今早两市指数继续小幅震荡,热点仍无法持续,各板块进出数量均较小,券商、银行类、化工化纤、农林牧渔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但数量非常小。上证指数涨0.13%,收在2502.26点。两市早盘的总成交金额为654.0亿,和上一交易日早盘相比减少77亿元,资金净流出约5.7亿。

  板块方面继续分化,银行、券商为首的金融股表现强势,拉动股指虚涨,而节能环保、医疗器械出现领跌,黄金概念、水泥股出现明显杀跌。由此可见,主力资金依然在借反弹逢高出货,导致个股出现严重分化,所以投资者一定看清市场本质,决不能被盘面假象所迷惑,摆脱只赚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

  今日股指一度冲击2530点,可好景不长,很快回落,临近午盘更是加速跳水,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盘跳水的?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主要是有三大利空突然袭击导致的,分别为:

  1.惠誉再发中资银行风险警告 坏账或致中国评级下调。国际评级机构惠誉8日警告称,中国银行资产质量将出现实质性恶化,如果未来12至24个月内银行系统问题按预期那样扩散甚至更糟,惠誉就可能下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这直接对A股构成利空,对人气打击极大。

  2.美股尾盘跳水大幅杀跌。昨日伯南克在讲话中并未提及任何具体的刺激经济增长政策,仅重申美联储将在下次议息会议上讨论刺激措施,令投资者感到有些失望,导致美国三大股指全线跳水出现明显杀跌,对A股造成拖累。

  3.CPI仅小幅回落、通胀压力仍然高企。今日统计数披露CPI同比上涨6.2%,仅比上个月回落0.3%,同时考虑到马上到来的“双节”效应,食品价格将高举难下,通胀压力依然高企。

  总的来看,受上述三大利空的突然袭击,股指出现大幅跳水,由于资金面短期仍然偏紧、难以宽松,预计午后将继续弱势,尤其是今日是周五,考虑到周末G7会议等将有重大消息面的变化,投资者的出局观望意愿将明显增强,午后抛压可能加大,如果银行等权重股继续弱势的话,不排除会再度跳水杀跌,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值得警惕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上的品种就是这样的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广州万隆(微博))

  CPI难以持续回落 紧缩调控基调不变

  统计局于今日发布了8月份的物价数据,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上涨6.2%,较7月份的6.5%回落了0.3个百分点,但环比来看,仍然呈现小幅上升的态势,环比涨幅为0.3%,这主要源于去年8月基数相比7月抬高,导致同比增幅有所下降所致,而实际上,环比数据仍呈上升趋势。另外,8月PPI同比上涨7.3%,较7月同比涨幅亦回落0.2个百分点。

  CPI数据同比略有回落,这基本在市场的预期之内,但回落的幅度并未达到和超出市场预期,6.2%仍属高位水平,因此,虽然8月CPI小幅回落,但还不足以支撑央行改变紧缩调控的基调,事实上,近期央行亦释放出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的信号,央行副行长马德伦近日表示,央行对未来物价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后市来看,由于导致本轮通胀上行的因素十分复杂,国内物价难以出现持续回落,国内方面,存量流动性依然较为充裕,给物价上涨提供了温床,曾经8亿农民有近4亿进城,使得农产品供需严重失衡,农产品价格上涨趋势难以逆转等,这些因素给央行控制物价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而国际方面,发达经济体为应对经济疲弱、提振就业,仍有动力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奥巴马于昨日晚间即提出了超过400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如获得国会通过,那么QE3政策将正式确立,这给我国控制通胀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

  因此,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CPI数据难以出现持续性的回落,年内仍将维持在6%左右的高位运行,与之相应的是,央行货币政策也将继续维持紧缩调控的基调。(湖南金证顾问(微博)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