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黄金或有动力跌破18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部分亚洲国家因中秋节休市,早盘市场略显清淡,国际金价小幅冲高回落,每盎司现报1830美元,白银走势基本与黄金保持同步,亚市一度升至41美元附近,现报40.80。

  今天上午,包括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在内的主要向欧盟提供资金的国家驳回了一项提议,内容涉及将在2014-2020年提高5%的预算,称提议未能反映政府制定的财政紧缩计划。让这些大的国家进一步提供资金会损害自身利益,各国都会在救助的同时权衡再三,欧债危机如果恶化,那到最后无疑将断臂求生。

  上周末,意大利政府已向中国寻求资金方面的援助,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大规模的购买意大利国债,以及向国内战略级公司进行投资,帮助意大利度过债务危机。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派出董事长在内的代表团访问了意大利,并与意大利财长特雷蒙蒂进行会谈。受到穆迪将要下调其主权评级的影响,意大利与德国的国债收益率差逐步拉大,意大利政府此前积极采取财政撙节计划以期更多的贷款援助。如果能获得拥有大量外汇储备的中国方面的救助,无疑将是大的提振,但中国是否真要参合进去吗?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昨天在接受电台采访表示,德国政府在救助希腊债务危机的问题上没有禁忌,不得不考虑所有的可能性。言下之意为希腊可能面临债务违约,甚至破产等地步。虽然欧元区将各个国家的利益风险绑在一起,但到了大难临头的时刻,也只有各自飞了,强国一味救助弱国无疑也将削减其本身的实力及增加自身的潜在风险,目前欧洲主要经济体也就德国稍好一些,其它诸如法国、意大利都陷入了多多少少的麻烦之中,德国如果进一步被拖累,欧元将更加疲弱。如果希腊最终以违约作为结局,黄金市场短期内将作为避险资金的一大选择。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今天表示,预计欧洲将竭力阻止希腊发生债务违约,并关注欧洲解决债务问题的讨论。他说这番话有一定程度是在安慰市场,日本还是会担心一旦欧债问题进一步扩大,或发生违约事件,避险资金将再度冲击日元。日本的第三轮追加预算规模将超过10万亿日元来保障市场安定。

  今天,智利央行也表示将考虑将人民币纳入该国的央行储备。债务危机令更多的国家考虑资金的去向分配。

  操作建议:

  预计欧洲及美洲市场将延续昨日下行走势,4小时线于亚市已作合理修正,加之昨日美股收涨,黄金或有动力跌破1800美元,可跌破后顺势空单跟进,也可在1830美元附近提前介入,目标1750美元,止损1845美元。白银有跌破上升趋势线可能,建议41美元附近做空,近期目标39美元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