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惜售惜金心理都很强烈 A股低位等待变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师指出,不排除考验2437点支撑可能,但整体回落空间不大

  昨日,由于受到海外利空因素影响,沪深两市均跳空低开,分时走势出现平稳且逐级微升的形态,深证成指弱于上证,最低下探至10669.47点,创出2010年9月以来新低,K线呈下影线略长的假阳线,两市成交943.7亿元的年内地量水平。

  对于未来走势,机构再次出现明显分歧,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有27家机构对后市看多,占调查机构总数的42.86%,看空的机构也有22家,占比34.92%。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471.30点,下跌26.45点,跌幅1.06%,成交金额518.52亿元,较周二缩减3.15%;深证成指收报10775.3点,跌1.07%,成交金额425.21亿元,较周二缩减6.67%。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显示出投资者强烈的惜售与惜金心理,做多与做空动力均显不足,市场须待基本面变化来决定反弹的时机。

  对于昨日两市的低开低走,多家机构分析师均认为,是由国内外双重因素叠加导致,第一是海外股市回落。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或蔓延至意大利,希腊债务违约机率大增连同法国核爆刺激,同时美股也由于市场对政府削减赤字的诚意怀疑而下跌,西方市场中跌幅最深的法国CAC指数上周五至本周一合计下跌7.49%,下跌最少的纳斯达克指数在上述期间也下跌了1.35%。

  第二是国内物价上涨形势有待观察。上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8月份CPI同比上涨6.2%,虽然比市场预期的6.1%略高,但当前通胀水平仍处于高位,双节之际物价走势分歧仍大,需要看到连续CPI回落才能缓解通胀担忧。

  中原证券分析师表示,根据当前的情况综合来看,近期依然缺乏支撑大盘重新的走强的宏观条件,不排除上证综指未来继续考验2437点支撑的可能。需要关注的是,经过长期的调整之后,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低位区域,预计股指后市持续回落的空间也不会太大。A股市场经过持续的调整之后,整体风险正在逐步释放,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宏观数据的明朗。(赵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