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量能持续萎缩 A股市场早盘小幅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量能持续萎缩,A股市场早盘小幅跳水。上证指数收于2458.42点,跌0.52%;深圳成指收于10711.4点,跌0.59%。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财政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财政收入7546.37亿元,同比增长34.3%。4月至6月石油特别收益金收入合计529亿元集中在本月入库,剔除此项特殊因素后,8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增长25%左右。1-8月全国财政收入74286.29亿元,同比增长30.9%。财政部指出,受经济增速略为放缓和9月份新个税法开始实施等因素影响,后几个月全国财政收入增幅将会有所回落,但全年财政收入远超年初预算几无悬念。参照往年财政收入规模测算,今年全年财政收入可能超过10万亿元。根据2011年中央和地方财政收入预算,今年全年中央财政收入45860亿元,同比增8%;地方43860亿元,同比也增长8%。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纺织机械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仅一只股票飘绿,至午盘涨0.54%,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摩托车板块今日走势较为强劲,个股几乎全线飘红,午盘涨0.11%,列涨幅榜第三位。今年6月以来,我国西南部分地区降水异常偏少,发生历史上罕见的干旱。贵州、云南、重庆、湖南、广西等地大部分地区降雨持续偏少,而部分地区比常年同期偏少五到八成,加之上述地区气温持续走高,旱情严重。借此,供水供气板块走势强劲,个股半数飘红,午盘涨0.07%,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陶瓷行业、自行车和船舶制造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农林牧渔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4名,骑墙的1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5%。分析师表示,国内宏观经济仍较为平稳,未来CPI增速将继续下滑,短期内政策也将缺少变化,因此主要关注焦点在于海外市场对A股的影响。技术面及市场情绪来看,隔夜美股也将提振昨日市场信心,昨日收出小阳十字星,再次出现跳空缺口,而且尾盘放量,未来仍有很大机会回补。因此,我们预计未来可能出现小幅反弹回补缺口,再继续震荡寻底的过程。但大盘成交量继续低迷,显示出谨慎心理主导下的弱势市场特征,市场短期内仍缺乏明显的方向。在谨慎心理影响及外盘持续压力下,预计大盘仍将维持弱势震荡寻底格局。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