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有资金提前入场搏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三两市探底反弹,收盘实现上涨,深成指盘中再创阶段新低。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高开,开盘后震荡回落,一度反反弹,但遇阻于前日跳空缺口,随后快速回落,并一路走低,午后探至全日最低2439点,随后快速拉升并翻红,短暂整理后,尾盘再度走高,并于全日高位收盘。沪指收盘报2484.83点,涨0.55%;深成指收盘报10822.4点,涨0.44%;中小板综指涨1.01%;创业板指数涨1.17%;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733.11点,涨0.47%,股指期货IF1109合约收盘价为2730.6点,涨0.29%。两市成交有所放大,沪市成交金额547.6亿元,深市成交金额458.3亿元。

  基本面解盘:中国银监会日前向银行业机构发布“人人贷”风险提示,称人人贷(P2P)信贷服务中介公司存在大量潜在风险,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风险预警监测与防范。

  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8月末接近六成的投资者选择空仓,而A股的持仓比例处于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市场信心低迷。

  穆迪周三下调了法国兴业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的长期债务评级,理由是兴业银行面临融资及流动性问题,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对希腊有风险敞口。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周三表示,中国的通胀将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温和化”,并可能“长期化”,经济“软着陆”正在形成。

  热点追踪:周三A股市场逾八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7只,爱建股份、冠豪高新、鲁银投资、曙光股份等涨停。行业板块近乎全涨,仅水泥板块下跌,化纤、农药化肥、电子元器件、钢铁、印刷包装、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大市值股涨跌互现,中国石油、中国神华涨幅在1%以内,中信银行、中国人寿、中信证券涨逾1%,中国联通涨逾3%。创业板反弹强于大盘,中小板有云海金属、濮耐股份涨停。

  技术分析:周三两市探底反弹,沪指盘中一度逼近2437点,场内资金在此标志性点位前发动反弹,痕迹过于明显,在没有大利好前提下,当前的超跌反弹很难持续,跌破2437点可能只是时间问题。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仍为净流出,这或许暗示盘中的反弹只是昙花一现。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信号微弱,但没有继续变坏;KDJ指标抬头,即将形成金叉,反弹可能持续;布林线变化不大,下轨一度被击穿。盘中超跌反弹迹象明显,中国人寿的走强发出积极信号。股指期货持仓继续大降,主力合约的迁仓开始,10月合约的开头令多头感到欣慰。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早盘的极度缩量,终于令股指在午后发动反弹,有资金开始入场试探,认为大盘成交见底或意味反弹行情将会开始。总体而言,大盘的超跌反弹可能因为有资金提前入场,但没有大利好的话,当前的弱势格局恐怕还难以改变,欧债危机现在有愈演愈烈的风险,A股市场个股风险还远没有释放完毕,投资者目前还应以静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