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德投资:5日线之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8月末空仓账户占57.79%,较上月增加了0.27%。如何理解?空仓账户多,说明手上有现金的人也多,虽然并不能直接得出结论空仓资金一定多,但是前期普遍传的空方观点“市场缺钱”是否站得住脚?对于所谓的利好利空消息,有需要时,大可各个击破,没需要时,大可让其继续存在。但投资者心里都应该像明镜似的,具备自己的判断能力和观点。

  对于市场,笔者永葆敬畏之心,而且始终相信,计划不会比变化快。今日无论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指数抑或沪深300指数,都走出10年7月2日2319时类似走势,唯一略显欠缺的是成交量放大并不明显。

  对于未创新低的上证来说,严格按盘整对待,可看性不强,所以继续主看熊市的399005,第三站低点对应前面的顶是7月18日的高点,今日走势看,5日均线收盘走平,技术指标开始修正,代表第三站低点底部区域有成立的可能性,但收盘并未站稳5日线,而且底分型也需待明天方可确认,所以5270是否最后低点,目前仍无法得出准确判断。但今日午后的反抽,最起码可以理解为盘面走势的积极因素,而且和前几次一样,对于投资者而言都需要判断,是否临界点已经出现?谁也无法保证能够一次准确的判断出,至少相信前面多次判断错的大有人在。至于这种盘面为何会出现,相信长线投资者不难理解。

  沪深300指数399300,均线和指标雷同399005,而且今日创出新低,关注这里主要考虑股指期货方面的因素,尤其本周五是股指期货结算日,有兴趣的话不妨去统计近期股指期货结算日的那个交易周和交易周之前当月股指期货涨跌之间关系,这将对本周剩余两个交易日有一定影响,从而影响今日低点是否成立最后低点的判断。

  总体而言,目前仍无法准确判断今日低点是否成立,但这种盘面的出现,至少再次增加了熊市收尾阶段的预判成立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