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民营加油站再度降价 两大巨头仍拒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J继壳牌北京21家加油站宣布降价后,昨日北京南四环一家民营加油站珊瑚路加油站再度宣布降价,其中93#和97#汽油价格由原本的优惠0.3元每升加码到优惠0.5元每升,目前售价分别为7.35元每升和7.86元每升。此外,丰盾加油站的93#汽油价格也由原来的7.3元每升降到了7.2元每升。

  两大巨头仍“拒降”

  对于此次降价,珊瑚路加油站经营者表示,降价是迫不得已,因周边壳牌等加油站都开始了大量促销,因此用加码降价回馈消费者以增加销量。丰盾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油价能降就降,希望消费者多多光顾。

  上周起,壳牌在京的21家加油站同时展开多重促销活动,除了93#汽油最高直降0.30元每升外,外加团购和其他积分活动,最高每升汽油优惠接近0.7元,拉开了此次降价的帷幕。

  目前在京的十几家中化道达尔加油站93#汽油的优惠幅度也达到了每升0.4元。腾远、环岛加油站等民营加油站93#汽油的优惠幅度也在0.3-0.55元每升不等。

  不过,两大石油公司则仍保持最高零售价。据了解,中石化的优惠活动仅限于去年开始延续至今的加油积分活动,通过积分可获赠不同价值的礼品。“中石化连办卡也不优惠,只有积分,态度真强硬。他们的员工自己都说现在有部分民营加油站93#汽油都降到7块1了。”一位消费者对记者表示。

  三地原油变化率回升

  近日,受国际油价震荡回升影响,三地原油变化率自9月2日达到-3.25%后,反而掉头回升,目前约在-3%,上升0.25%,使得国内成品油降价预期落空。

  金银岛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目前虽然调价预期落空,但是不少民营油站从市场上采购油品的价格要低于从两大石油公司拿到的批发价,利润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因此降价促销争夺市场是正常现象。中石化、中石油已在北京市场占据了主要市场,因此没有必要降价抢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