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欧盟期待金砖五国援助 欧元开始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在欧债危机波澜再起之际,中方官员频频为其“打气”,金砖五国(BRICS)或将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为市场带来一丝希望,金砖五国将就欧债危机会面购买欧债乃选项之一,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及南非)的官员将于下周四(9月22日)会面,就采取何种措施帮助欧盟应对债务危机进行讨论。我们将于下周在华盛顿会面,并讨论如何将欧盟拉出危机。金砖五国的选项之一是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但就此问题的讨论尚处于初级阶段。此轮行动并不会大量动用成员国的外汇储备。金砖国家的增持或将仅限于财政状况良好的欧洲国家发行的债券。新兴经济体考虑购买欧元区债券是一个“有趣的进展”。巴西央行利用外汇储备进行投资的首要目标是安全,其次是流动性,第三是回报。回报并不是决定性因素,决定央行投资选择的是其安全性。央行的上述表态是基于其对实际局势的分析而得出的,但是对于财政部来说,就会牵涉到政治问题。如果他们认为风险并不是非常巨大,可能会支持欧元区,以此作为建立巴西全球经济地位的一种方式。全球经济稳定对包括巴西、中国在内的所有新兴市场国家有利。他们希望促进出口,如果上述国家认为以更大胆的方式加入到部分债券市场的投资中是有理由的,并能够构建一个更为稳定的全球经济环境,那么我并不认为这一决定不合理,但这是一个政治问题。中方官员频频发话中国愿伸援助之手本周初,有关意大利与中国就大举购买意国国债的报导令市场波澜四起。但此后有报导称,中意双方的讨论仅限于对意大利企业的投资,且中方一直未就此报导作出明确的评论。中国对欧洲经济、欧元抱有信心,并将继续把欧洲作为主要的投资市场,愿意向欧洲伸出援助之手。中国对欧元区经济情况担忧,在此时购买欧元区边缘经济体的国债,其次,意大利是南欧最大经济体,所以不能指望中国的介入会和介入葡萄牙和希腊有相同的影响力。中国有长期增持欧元的目的,并有既得利益支持欧元上涨。中国会寻求购买欧元区国家的债券,但短期内可能性不大。

  操作图示:

欧元到1.3830做空欧元,当跌破1.3638即追空欧元。

美元指数跌到76.21,则做多美元,突破77.40,则追空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