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力杀出“回马枪” ST兰光否极泰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今年8月末以来,ST兰光投资者的心态无疑是最复杂的。历经两年半的等待后,终于迎来了股票复牌回归,但不幸的是此后股价一路“跳水”,从最高15.30元跌至最低9.30元。不过,ST兰光昨日表现格外抢眼,不仅股价收于涨停,大智慧研究所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大幅增仓,似乎大有杀出“回马枪”的意味。

  ST兰光是一只老资历的股票,早于2000年6月就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因为2006年-2008年连续3年亏损,公司自2009年3月起暂停上市。停牌两年半之后,ST兰光于今年8月26日恢复交易,由于华丽变身房企,复牌首日狂涨173.5%。受房地产宏观政策影响,ST兰光未来业绩尚不确定。市场人士认为,前期套牢筹码众多,大幅高开或属游资所为。此后,ST兰光股价不断走低,以最高价计算,最大跌幅接近40%。

  在连续回调之后,9月14日ST兰光迎来转机,尽管大盘早盘冲高回落,但该股却快速拉升至涨停。数据显示,当日ST兰光大单买入3.78万手、大单卖出2.96万手,买入净量占流通盘比例为1.27%,位列所有A股的第二位,显示出主力资金的回流迹象明显。

  从近几年的复牌股票走势来看,基本上呈现出首日大涨、此后股价大幅回落、然后又在阶段性底部震荡之后重拾升势的格局。如今ST兰光或将复制这一走势,逐渐消化前期套牢筹码后,主力资金重新回流将有助于其股价触底回升。